20160217初到函館_7140  

     去年去過北海道之後,今年元月再去北海道,在家裡談話的內容幾乎都是北海道的旅行趣事,小QQ耳濡目染非常好奇,加上平日對冰雪奇緣和白雪公主甚為喜愛,自然就更加投入傾聽;雖然小QQ曾經與阿嬤和爸爸、媽媽、阿姨、舅舅一起同遊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等地方,但是一聽到北海道的種種雪景趣味談和看過雪景照片之後,當然就更為嚮往,小QQ的爸媽除了為滿足小QQ的期待外,也剛好可以有一個最好的出國旅行藉口,於是就利用過年春節假期安排前往北海道旅遊。

出發前,小QQ和阿嬤討論北海道旅行最經典的小故事竟然是「吃雪」,阿嬤告訴小QQ說:「阿嬤有吃雪喔!好像是雪花冰,綿綿的!可是忘記帶草莓醬了...」小QQ聞道立即反應回答:「那我要帶煉乳去啊,可以吃牛乳冰!」大家哈哈大笑。

十天的旅行很快就過去,回臺灣之後,當然要回家向阿嬤報告一些旅行趣事,當小QQ的爸媽要開始敘說時,小QQ就迫不及待地搶著說:「我來!我來!我講!我講 !」以下摘要記載幾段趣曲:

「首先呢!很誇張的是爸爸開車上高速公路要趕到機場時,媽媽突然說忘了帶手機,要爸爸回家找手機,於是呢,再回家之後,媽媽下車拿著爸爸的手機跑著上樓去找她的手機,我和爸爸在車上等,一會兒,媽媽的手提包內有手機鈴聲,原來媽媽的手機是放在她自己的包包裡面,真是太誇張了,害我們多浪費了時間...」

 

「第一天呢,我們到東京轉乘日本國內航線飛機飛往北海道,可是呢,在我問媽媽說:『是不是快到了?』媽媽卻告訴我說:『沒有咧!我們要再飛回東京了,因為北海道下著大雪,飛機不能降落啊!』於是呢,我們就在機場過了一夜,我都睡不著,我第一次晚上沒有洗澡,一點都不快樂!」

 

「在札幌大通公園的時候,天氣很冷,地上積雪很厚,爸爸拿著相機要為我們拍照,一邊走,一邊玩雪,突然爸爸嚷著說:『哇!我的相機不見了!丟掉了!』媽咪和我就一直往走過的雪地上一直找,在雪地裡一直挖,都沒找到,好著急,忽然又聽到爸爸說:『找到了!』原來是掉在爸爸的大外套的袖子裡面,爸爸帶著手套沒有感覺,害我們找得好辛苦!」

 

「我們在北海道看見有狗狗在雪地上尿尿,好髒!很不衛生,媽媽就說:『妳看吧!妳看吧!不能吃雪啊!』所以,我這一次就沒有學阿嬤吃雪。」(我們都在一旁起哄說當然不能吃雪啊 !因為空氣就會有污染呀!阿嬤是在開玩笑的啦 。)

 

「我有做了好幾個小雪人,還有坐著滑雪板滑雪,帶著雪橇走路,很好玩!我都不會冷!我還有和爸爸打雪球,都是我贏!」(小QQ的媽在一旁插話說都是我們故意讓她的。)

 

「我們吃了好多好多日本的東西,爸爸有點了一隻活的大螃蟹,還讓我抓著拍照,吃螃蟹都吃膩了,但是呢,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爸爸帶我們去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的烤羊肉!好好吃喔!真的好吃!超級好吃 !」(小QQ的媽加碼說:「我們在臺灣是排隊族,來日本也加入排隊族 話說我們進入拉麵共和國用餐時,聽見一團大陸旅客大聲地說這種麵有什麼好吃,不如我們家鄉的湯麵,忽然也聽到一團臺灣旅客嚷著說,這種鍋貼好像臺灣四海遊龍的!)

 

「我們有到飯店頂樓的旋轉餐廳,看見櫃檯有人買花,知道有人要在這裡求婚,於是呢,我們就在旋轉餐廳裡等了一個多小時,看到美麗的夜景,等看到了求婚的那一對情人後,我們才離開旋轉餐廳下樓回房間..」

 

「回到桃園機場,爸爸才發現我們把一件行李遺留在日本機場的櫃檯,忘了帶回來,我有一點不開心,因為裡面有新買的鞋子和玩具,但是呢,沒有關係,因為檢拾到的人打開以後,會很好笑,因為裡面第一層有放我們還沒有洗過的髒衣服!哈哈!媽媽有跟航空公司的人聯絡了,說如果有找到會寄還給我們。」

20160218函館夜景+金森紅磚倉庫_3134

 

 20160215鈴蘭公園_6104

 附記:一、小QQ 6歲就已經出國3次,我是60歲才第一次出國旅遊,現代的小孩真幸福啊 !

    二、長榮航空回函說小QQ家遺失的行李找到了,近日即可寄回臺灣,謝謝航空公司的美好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