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母親節甫過了幾天,老婆今天來電說她和大女兒聊天聊到手機沒電了,我問是在聊什麼碗糕?老婆才說:「我向小QQ的媽媽告狀了!」我問:「告什麼?」老婆說:「我告訴小QQ的媽媽要開始好好管教小QQ了,否則她長大後會更壞!更難教了!如果傷害自己人還無所謂,如果傷害了別人就難處理了。」好像事態非常嚴重似的,我慎重問明原委,才知道是在母親節前夕,小女兒約了大女兒全家人一起和老婆聚餐,大家十分愉快地晚餐,再回家裡切蛋糕,餘興節目當然又是給小QQ自由揮灑畫畫的遊戲,而小QQ又玩興太HIGH,一時再玩過頭了,用水彩畫筆將老婆一件不錯的衣服當作畫紙,簡單地畫了幾筆美麗又抽象的天才線條,老婆當下不覺得不捨,也沒有生氣,可是事後卻感到十分可惜和不捨,於是決定向大女兒告狀了。這一告狀就告到手機沒電。我聽完故事,心中不禁莞爾,原來家裡不祗是有一位愛告狀的阿公,家裡還有 一位更會告狀的阿嬤。


        小QQ受到家人一致的愛護和疼愛,確實是一天比一天懂事,但也愈來愈調皮,愈來愈有自己的好惡主張,雖然是聰明美麗天真可愛,但也會讓大人們產生一些注意,考量是不是該開始給予適度的限制了,這種現象不由得不讓大人們為難;...............


        小女兒知道我們在討論告狀的事,也插進來說了一段她的故事,話說有一次小QQ將小女兒的一個一元小銅板弄不見了,小女兒故意撒嬌地向大女兒告狀說:「小QQ把我的一塊錢弄丟了!」大女兒馬上煞有其事板起臉孔向小QQ說:「妳給阿姨弄丟了東西,應該說什麼?」


「沒關係!」小QQ自信地認為阿姨是她的好朋友,弄丟東西沒有關係。


「妳說什麼?妳把阿姨的東西弄丟了,妳該向阿姨說什麼?」大女兒嚴肅地看著小QQ說話。


「沒關係!」小QQ還是輕鬆地若無其事地回答。


這下惹毛了大女兒,擺出就要生氣的態勢,提高聲調再問:「   妳把阿姨的東西弄丟了,妳該向阿姨說什麼?」


小QQ識趣地看出狀況不對,才情不甘意不願地抿著嘴輕輕慢慢說出:「對---不---起!」   


 


        聽完小女兒說的故事,原來小女兒也會告狀@!


       我們一冢人就是喜歡繞著小QQ 說三道四,大家一起向她媽媽告狀! 其實就是要大女兒常常帶小QQ回家陪我們玩啊!『讓』我們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