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中午12點鐘我們抵達了茶壺山山腳下,也就是九份勸濟堂的停車場,與上次來到此地的方向位置不同,上次僅止於遠眺,這次則想登頂一遊,經詢明了登山入口處的方向,也找到指示牌,老婆一口氣二話不說直接登頂,猶如一名登山悍將般地勇猛,氣勢如虹,轉個身,影子就不見了,祗花了一個半小時就抵達寶獅亭,而我因為途中聽說車子可以開到登頂人口處停放,我就取巧了,先將車子開上山,祗陪了老婆走最後的半小時路程,當然,老婆是氣瘋了,說:「你怎麼不擔心我這麼年輕貎美,途中會不會受到危險啊!你真是沒良心啊!」其實我可是擔心老婆半途會不會上氣接不著下氣,我一路開車上山,也一路停車回頭觀察老婆的動態,老婆身穿她新買的鮮黃色外套,加上背包上有一塊大紅標籤,極為醒目,我看見她一路上有幾位年輕朋友們伴隨著,我也就放心了,在登頂入口處等到老婆時,她己經是「氣」呼呼了,但是臉上卻呈現出難得一見的嫣紅,很漂亮;為了免再發生其他情節,我想到無庸不識趣地當面稱讚幾句,祗得默默地陪伴她走最後的半小時登山路程了。


 


       茶壺山,原來從西向東遠遠眺望,山的頂端岩塊堆積像是一把無耳茶壺,而當置身處在茶壺山頂端旁落時,由東北向西南觀看,尤其是由下向上看時,它卻是儼然一座氣勢雄壯的關聖帝君坐像,也像是朱銘大作太極雕像,心中產生的聯想,讓我想到此趟登山旅程彷彿是一趟朝聖的行程,時値2012最終的一天,更值得做一番心靈上的反省,深深呼吸復深深吐氣,展開雙臂假裝施展太極狀,忘掉2012一切的不愉快,而珍惜還有體力健行登山的喜悅,旁觀老婆雖臉紅氣喘,但仍然士氣高昂,值得嘉慰。


       


        在登頂處,老婆再次與那四位年輕朋友會合聊天,非常投緣,竟聊開了,包括每個人的出生地、就學資料、旅遊過程等,無所不談,兩位臺大某研究所高材生加上兩位中正大學高材生,好似大家庭一般,大家毫無故意做作之態,坦坦誠誠交流,各自帶來的零食共同分享,單純且爽朗的笑聲,驅走了僅僅9度的寒意,大家互相祝福新年快樂旅途平安,分手前老婆高高興興地與同學們合照,暫時記下這段相逢奇緣的完美句點。還好,我拍得不錯,老婆好生滿意;老婆告訴我當初她們相遇互相問候寒喧時,這些同學稱呼老婆:「這位大姐...」,之後得知老婆己經當外婆時,則改稱:「阿姨...」,覺得同學們真可愛,回到家裡,卻才又想到忘了互留連絡電話,也忘了互問連絡地址,真的有點可惜,祗得盼有緣再相見了。


        回程,特別前往勸濟堂朝拜,感恩此次登山健行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