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上午9點


        從鯉魚山步道下來之後,回住宿會館整理行李退房,陪伴我們的朋友即帶領我們前往臺東市區裡的一處佛教名剎參訪,這個行程是我主動要求的,原因是好久以前,曾經在一些文章中得知臺東有一座寺廟,在臺灣光復之初至戒嚴時期,以至解嚴之後,都曾有些噲炙人口近乎傳奇的傳說,引起我的印象思維,但過去屢次來臺東卻不曾安排去參訪,這一次,印象再次浮現,就覺得走它一遭吧。


        朋友也是新近因工作關係而前來臺東服務的,在得知我想拜訪海山寺,他就先行做了簡單的瞭解,而告訴我的介紹內容竟然是「一般寺廟是靠山面海,惟獨海山寺是靠海面山而建」,乍聽之下,讓我無言以對;我想知道是一些傳奇逸事,以及當年海山寺的風貎,惟進入寺內,先向該寺某基金會管理員諮詢,卻不得其門,再向寺內的一位出家師父請教,同樣無法得知任何訊息,這樣的結果更增添我的好奇,祗好僅就寺廟內的現代擺設以及尚在興建中的一些設施,做了一些簡單的參觀,感覺上,我來到的海山寺是一座新的海山寺,並不是傳奇的海山寺。


        讀過「往事並不如煙」的人,如果對於己經如煙的往事還再存著神往,那祗好再讀一些書了。


        因為,似乎無人想再度提起往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