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今天是除夕的前夕,這麼說不知道是不是正確?


最近有些腦筋不輪轉,把手機弄丟了,還真的不記得何時何地為何會弄丟了,直到老婆生氣地打電話到辦公室找人,才提醒我手機為什麼沒有接聽呢?也才知道自己的手機遺失了!前幾天又發生坐在交通車大巴士上打盹,全車的人都下車了,我竟然還在夢鄉中,所幸司機先生好心地叫醒了我,才不致於把我載送到停車場去丟棄。在歲末時節,似乎有點放鬆得太厲害太誇張,一副世事與我何干?人情與我何干?功名利祿與我何干?的消極樣子。


寒流是來過了,祇是早晚溫差懸殊一些,白天還好都是晴空,也有太陽普照,生活起居一切順利,飲食順利,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腦筋空空的?大陸首善來台灣高調發紅包,士兵被誤判死刑,政府又要改組,外交部必須花錢包機載回出國旅行的遊客同胞,火山爆發,洪災肆虐,熱氣旋橫掃,明天過後還會有什麼事發生呢?


明天過後就是過年啦!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種說法在這個時代都成了廢話,明年之計在今年,今日之計在昨夜,也都可能來不及;瞬息萬變的時代己經讓人熟悉如何適應所謂的概括承受,承受所有的喜怒哀樂,承受所有的悲歡離合,承受所有的推陳出新,承受所有的昏頭轉向,承受雞同鴨講,承受馬耳東風;承受虛情假意,也承受濃情蜜意;承受恩重如山,也承受仇深似海;難怪那四句名言「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流傳甚久,而真正做到的有幾人?有做到者其高低、深淺、濃淡、快慢、前後、取捨...皆不同。


過年就須躍過概括承受的深淵,不能讓意志凋謝。


過年就須飛向隨心所欲的天空,不必讓心情壓抑。


過年就須迎接春暖花開的季節,不要讓時光流逝。


鐵漢如痴,不如鐵玫瑰既剛且美!


過年!


就讓我們一起來追求營造美麗人生!享受真正的生命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