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以為清晨六點己經是太陽高照的時刻了,沒想到走出房間,才知道大家還在睡夢中,會館櫃台僅留下一名男性職員,我揉了一下眼睛問道:「怎麼都沒有人出來走走呢?」,那位職員露出一臉似乎不屑的表情說:「大概還在睡覺吧!」。


「己經六點了,怎麼天還這麼暗呢?」


「農場這裡,太陽要在六點半才看得到。」


在灰濛濛的晨曦中,我走出會館大門,不可思議地看見一輪皎潔的月亮仍高掛在西邊的天空,又白又圓,而晨曦卻隱隱半掩悄悄而至,清晨有霧的徵象,正代表可能今天的天氣一定會晴朗,果然在六點半的時刻,整個農場就被金色的陽光完全照射塗抹了,一場萬物甦醒的運動正緩緩展開,樹梢林間偶見松鼠躍跳追逐,農場裡圈養的本土牛、羊、雞、鴨、鵝、及外來種的鴕鳥、兔、乳牛等也開始晨操,整個寬闊的草原卻僅見一位早起的旅客背著相機尋找他的目標,在我的眼裡,那更是一個令人迷惑的畫面,昨夜熙熙攘攘的旅客怎能還在睡覺呢?他們來到這個農場為的是什麼呢?我獨自一個人遠遠地觀察那位獨行俠的一舉一動,保持著相當的距離,深怕驚動到他的注意,從而分享他的「自我感覺良好」。


 


花費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走完農場的步道,穿越了數個林道,有常青喬木,依然枝葉青翠茂盛,有落葉喬木,己然傲骨嶙峋,卻皆毅然挺立如昔,為農場襯托出美麗如詩的景觀,不讓草原獨美於前,成為最佳的搭配。我喜歡漫步林間,更喜歡那穿越林木間隙的陽光,仰頸相視,隨著步伐的移動,同時感受到光線的自然投射,就是想要讓陽光穿透我的心。


 


回到會館己近八點,早餐的時間未過,但整個餐廳卻滿座無空席,我和老婆祗好在外排隊等候,第一次為吃早餐而排隊,有一點新鮮感,望著餐廳裡的眾多旅客,才恍然大悟他們可能都是農場的常客,他們對農場己經是識途老馬了,難怪他們並不急於早起一探農場的晨間面貎;用完早餐整理行李退房之後,發現新建蘭花會館前己有大批農場的職員工正在排練今日開幕啟用典禮的程序儀式,而我們因為另有行程,必須提早離開,也就無法參與開幕的盛會,惟我們誠摰地祝福走馬瀨農場蘭花會館一定可以成為南部一處具有鄉土特色的代表性旅遊景點,假以時日更可以成為最具有台灣特色的休閒度假中心。



 



 



 



 
























 


 




 




 




 




 









 




 




 







 



 





 














 





 











 









 







                                                             歡迎再度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