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中午


地點:新竹市中央公園


上午陪大女兒從產後護理中心帶著小孫女回家,老婆一路上興奮不己,當起新手外婆格外高興,協助布置好小孫女的床舖,也致送了一些見面禮,說了一些吉祥祝福的話,拍攝了一些紀錄影像,為了讓大女兒與小孫女多一些時間休息,我們就先行告辭。


 


中午我與老婆、兒子一起到一家咖哩店用餐後,因為兒子另有要事先行離開,於是,我和老婆一起邊走邊談論大女兒甫將擔負起新手媽媽的重責大任,老婆心中諸多擔憂與惦念,同為女人心,同為人媳婦,在人生道路上,或許各人境遇不同,惟如何做好「媽媽」「太太」「媳婦」?恐有更多不同的解讀,端賴個人對人生價值觀的看法,而這些大道理降之在本身時,親子倫理的血脈關係,尤以母女關係最為親蜜了,『天下的母親最偉大』不就是證明了『女人』最偉大!


 


走著,走著,大女兒的家就在附近,老婆突然起意說還要再去探視甫生產滿月的小孫女,要我自己先行回家,我說我未帶家裡的鑰匙,老婆說她也沒有帶在包包裡,那只好連絡兒子把家裡的鑰匙帶過來,而就在等待的時間中,我與老婆己經慢慢走近了新竹中央公園的大門口。


 


老婆忽然臉帶笑容說:「我帶你到公園裡面坐坐,讓你提前體會『晚年』的日子?


 


當我選擇了一處座椅坐下之後,老婆拿起她的手機狀似打電話般,卻是照了一張我的「公園裡的老人」的照片。


 


我環顧四周,確有那麼一點 點「晚景」的味道!哈


 


我也恍然大悟為什麼「公園」被稱為「公園」?


 


因為


 


那就是為了「公公」而命名的啊!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