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上午11點20分

小QQ的媽咪帶著小QQ又來請求託管照顧,理由是她和女婿要去瘋媽祖繞境,小QQ卻不喜歡跟班,因為小QQ曾經跟過一次 ,認為要等很久,也要走很久,覺得不好玩,小QQ還是最喜歡回家和阿嬤、阿姨一起玩遊戲,一起跳舞唱歌,在小QQ的媽咪離開家的那一刻,小QQ竟然逗趣地對著她的媽咪說:「妳們慢慢地玩喔!晚一點再回家喔!Bye! Bye!」我在一旁看著,會意到小QQ似乎樂得可以自由地在阿嬤家肆無忌憚大玩特玩了。

 

「阿姨呢?」小QQ看不見阿姨在家中,首先發問。

「阿姨去約會,大約要在晚上8點或9點才會回來。」阿嬤安慰地告訴小QQ,隨即提出下午要帶小QQ去巨城百貨公司玩XX學園遊藝機,小QQ立刻展現出燦爛的笑容,並以一種略帶委屈的語氣說:「媽媽每次都祗能讓我玩兩次,就不可以再玩了。還說我們家不是有錢人,不可以玩很多次 。」阿嬤看著小QQ可愛的臉龐笑著說:「那今天阿嬤帶妳去玩,可以玩很多次,也叫舅舅陪妳玩,好嗎?妳和舅舅也可以比賽啊 !」小QQ一聽可以和舅舅比賽,一臉自信地說:「那我一定會贏的!哈哈哈!」

 

三個人就這樣浸泡在巨城百貨一個下午,從七樓玩到五樓,從排隊到爭位,竟然都不覺得累,連舅舅也玩得不亦樂乎,還自詡為小QQ爭取到一張遊戲的學生證哩,我問老婆:「妳看得懂嗎?」老婆回答:「我什麼也看不懂 ,祗看見小QQ玩得很快樂 ,我就很快樂了!」「生意超好的,人潮很多,很多家長帶著小孩排隊,每次得花新台幣30元,祗玩二、三分鐘,還真的有點貴! 」

 

用膳時間小QQ的媽來電關心問:「小QQ妳有沒有想媽咪和爸比呢?我們大概要晚上十一點或十二點才會回家喔 ! 」

小QQ利用阿嬤的手機語音回答說:「我真的沒有想妳們呵,但是妳們不要來鬧我啊 !因為我現在玩得正開心勒! 」一副渾然忘我的調皮語氣惹得阿嬤有點緊張又好笑,小QQ還更加碼持續再說:「好吧!妳們就慢慢地慢慢地開車吧,享受妳們車上的食物吧!」這樣的反應有些惹火,阿嬤在旁提醒小QQ說:「妳這樣說,媽咪會不高興喔!要不要重新說一遍?」小QQ這時才會意過來再輕輕地對著手機說:「有想!有想!祗是祗有一點點一點點!也有愛妳們喔!」這樣的補充回答當然過不了媽咪這一關,果然小QQ的媽立刻回應:「那這樣要去接妳回家嗎?還是算了!我跟爸比自己回家好了!妳沒有想我們,就算是祗有一點點而已,我跟爸比都很想很想妳欵!那要去接妳回家嗎?妳自己說說看啊 !」

 

小QQ聽到電話裡的聲音,感受到了媽咪的抱怨了,終於改口說:「好啦!好啦!非常愛妳們!但是,高速公路上有很多人(車〕,妳們儘量..儘量..要開車慢一點喔!注意安全喔!Bye ! Bye !」

小QQ的媽收到小QQ重新改口說的關心的語氣,也放心地用母愛的語氣回說:「好!好!好開心妳有很愛我們喔 !那我和爸爸就儘量晚一點點再去接妳唷!可是妳不可以對阿嬤、舅舅、阿姨她們兇喔!要乖乖喔!」 

一陣母女的對話,從手機裡聽來更覺得十足的溫馨可愛,而小QQ由阿嬤陪同暢快無限制地大玩偶像學園電玩變裝遊戲,讓一個幼小心靈獲得一個下午的滿足,相對於小QQ的爸媽去瘋媽祖,小QQ的阿嬤豈不就是小QQ的媽祖!

 

我在家裡聽她們敘說各自的過程,我也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