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晚上,和老婆聊起三十年前的六龜鄉,那是我們婚後第一個工作地點,從台南市騎機車經仁德鄉、歸仁鄉、關廟鄉、龍崎鄉、內門鄉、旗山鎮、美濃鎮到六龜鄉須要二個小時,當年的道路還是大部分石頭路面,老婆背著還在強褓中的大女兒坐在機車後座,倍為辛苦;我們談起有一次騎機車上藤枝的一些趣事,於是便決定星期天再次前往,雖然這些年來曾經有二次再重遊舊地,但是,今年似乎有點特別,因為今年只有我們老夫妻二人在家。


 


        回想三十年前,第一次以機車載著老婆和大女兒一同上藤枝的往事,當年的山路崎嶇不平,飛沙滾滾,坑洞處處,危機重重,懸崖峭壁高不可攀深不可測,加上當年有林務局招標的墾林林班大卡車載運木材下山,來往車輛在狹隘的產業道路上更添增無限的恐怖,我們時而為青山綠水美麗的風景所迷惑,時而為一失足成千古恨危險的會車所驚嚇,好不容易地抵達「藤枝招待所」,據說那是先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行館,三十年後的今天,這次我們看見她依舊健在,「藤枝山莊」的銜牌仍懸掛在大門口,我和老婆異口同聲地感嘆時光過得真快,轉眼就己經三十年過去了,當年我還是帥哥一個,如今,白髮蒼蒼老態畢露,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哈!


 


        老婆特意提起她永遠不會忘記的故事------那年在藤枝招待所的酒醉故事,話說那晚,我們在招待所吃過晚餐之後,原己準備回房間休息,突然有一個十多人的團體進來,他們也在餐廳準備吃晚餐,互相打過招呼介紹,才知道他們是高樹鄉農會的自強活動,打開話匣,他們邀請我共喝一杯「小米酒」,用飯碗喝的,我因為不曾喝酒,只好客氣且委婉勉強地喝一小口,並一直說抱歉,沒想到就這一口開了門,緊接著一個一個互相敬來敬去,無法離席,有人吆喝猜拳,我也被捲入戰局,沒想到菜鳥的拳卻誤打誤撞,每喊每勝,每出手必贏,以致更不能脫身,就這樣在『贏三拳失一拳喝一杯的不知不覺狀況下』陷入了迷失,在不知道『又贏了幾拳,卻失了幾拳,迷迷糊糊己經喝了多少杯多少碗』的情況下茫茫然地醉了,大家意猶未盡的東倒四歪,神志不清地胡亂喊拳......老婆說我是被她扶回房間的,但是,一頭就倒在床上不醒人事,更糟糕的是當晚在房間及浴室裡都有嘔吐得一大糊塗,還好,我沒有發酒瘋,沒有驚嚇到才二歲的大女兒。想當然,老婆那晚一定是忙翻了。現在回想起來,當年是在甫剛新婚不到三年之際,老婆的心情穩定甜蜜,沒有發嘮騷,也沒有抱怨,還能悉心體貼地照顧,如果是現在,我想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了,哈哈哈!


       


        我們走靠近藤枝招待所,往昔的情景似乎又浮現眼前,而今,屋前屋後的柳杉森林成長壯闊,筆直衝天,櫻花舞春風的腳步挾拌著清新的芬多精,使得此地更勝仙境。


 



藤枝森林遊樂區大門



高雄縣警察局六龜分局森濤派出所


 



 




遊樂區入口處




 



 



藤枝山莊


 





 


森林步道


 



 



 



 












 



 





 




 







 




 



 





 



 





 





 



 




 



 




瞭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