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中,大女兒與女婿帶著小孫女從新竹回臺南家裡渡假,大人們說是想去蹓躂著名的臺南花園夜市,我則勸說不能讓小孫女也跟著去,因為夜市人潮擁擠且攤販油煙污染,空氣不佳,有損健康,但是經過徵詢小孫女的意見,「小QQ妳留在家裡,阿嬤陪妳玩玩具,好嗎?」「不要!我要跟媽媽去!」「小QQ妳留在家裡陪阿公看電視好嗎?」「不要!我要跟媽媽去!」就這樣,大女兒一家人快樂地出門去夜市,竟然樂不思蜀,直到深夜11點45分才回家,我和老婆急著又搶著問:「小QQ!夜市好玩嗎?人多不多?」,小孫女不急不徐地回答:「人超級多啊!我們就一直一直擠過去!」小孫女甚且還用手勢加強語氣,我則驚訝小孫女怎麼懂得說「超級」這兩個字。


 


        由於是過年假期,夜深了,老婆與小孫女還是興緻高昂地童言來童言去,客廳中看得見的玩具都一 一被拿來把玩,我一看時間應該是該休息睡覺了,祗好在一旁叫停,說:「好了!好了!準備睡覺吧!」但是,老婆和小孫女卻置若罔聞,還是玩她們的遊戲,尤其有一捲老婆為小孫女新買的印有卡通圖案的膠帶,小孫女竟然興緻勃勃地整卷拉扯開來,這邊貼,那邊貼,好像不一次貼完誓不罷休,我見狀趕忙制止說:「不行!不行!這貼紙很貴的喔,不能一次貼完!」這時,小女兒在一旁卻也來插嘴說:「又沒有關係!」沒想到小孫女也學著說:「對啊!又沒有關係!」接著再說:「對啊!這樣又沒有關係,愛計較的阿公!」這句「愛計較的阿公」立刻引起全家人哄堂大笑!我同樣驚訝小孫女怎麼懂得說「愛計較」這參個字。


 


        翌日清晨,小孫女習慣性於起床後必須先喝一瓶牛奶,接著女婿會帶她洗臉刷牙,我知道小孫女己經起床在浴室裡刷牙時,我刻意大聲地呼叫小孫女的名字,連喊了三聲,卻沒有聽到她的回應,心想她父女兩人大概還在梳洗吧,頓時,我突然聽到小孫女在浴室裡小聲地說:「爸爸!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欸!」聲音隱約透露出她想趕快離開浴室的懇求,女婿會意地開了浴室的門,讓小孫女從浴室出來,小孫女看見我在客廳等她,一臉清純可愛又靦腆的笑容朝著我,叫了一聲:「阿公!」


        這一剎那間,不由得不讓人覺得人生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