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三月初種植的花生開花了


        老婆突然說要到現場親自考察,我趕緊提前一天回到花生園將一些雜草拔除,以備老婆大人的視察,一向深怕野外蚊蟲侵襲的她,這次可是懷著半信半疑且半憂半喜的心情,似乎有些不太相信我己經用心照顧花生的成長,直到她親臨花生園時,看見欣欣向榮的花生苗田,萬綠叢中開出了幾朵美麗的黃色小花,才露出淺淺的微笑,讓我稍稍放寬了緊張的情緒,因為擔心老婆會以為我老是往農田裡鑽,到底在搞些什麼玩意兒?


        老婆帶來相機,仔細地觀察花生的成長,並拍照存證,雖然有發現一些蟲害,仍難得地誇讚說:「種得不錯,一定會有花生收成了。」我不曉得老婆是不是農委會派來的考察員?或是屏東科技大學的農業教授,講話的口氣似乎展露非常專業的神態,我祗好站在一旁默默地聽著她的訓話,因為,我期待她能瞭解我喜歡和土地對話的原因,也能瞭解我喜歡與植物對話的理由,也能瞭解為什麼我看見了植物生長時綻露新芽的那一刻的快樂。而更讓人快樂的事是獨自站在曠野中,昂首抬頭與展翼盤旋飛翔在高空中的禿鷹遙遙相望,默默傳遞心中的訊息。


        雖然直到目前,我還是祗能算是假農夫,還是僅憑著一股莫名的衝動,但是,與土地的接觸,與植物的互動,與大自然的心靈交會,則確是生活中最「真」的感受,更是最「美」的感覺,當汗水飛滴在泥土上時,泥土表層瞬間產生的薰散點點綴花的變化,猶如一幅絕妙無比卻難以捕捉的畫作,一陣輕風,幾許日照,即刻揮發消失無蹤,如果細膩觀察,用心感覺,那種境界可不是平常灑水澆花可以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