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由大女兒安排一場skype的母女會,帶給老婆無比的喜悅,小女兒前往日本己逾一個月了,值逢母親節的季節,原以為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家將出現傳說中的故事....兩個老人孤獨地在家唸著孩子們的八卦,或著看看小孩們小時候的相片,故做慈祥般地進入夢鄉.......。當大女兒來電說要安排skype的時候,我們夫妻倆還搞不清楚會是怎麼的一個場景,因為基本上我只會一些電腦的文書作業和傳送簡易的電子信件,老婆只會看一些購物網頁和相片,最多也是看我在部落格裡的瞎寫瞎扯,我們沒有玩過MSN,也沒有上過skype,當晚餐之後,大女兒打開她的筆記型電腦,接上了skype後,電腦畫面出現小女兒在日本租屋處的場景,小女兒的聲音清晰地傳送到家裡,比在長途國際電話中還清楚,還親切,老婆非常興奮,我也非常興奮,老婆以略帶緊張的神情緊緊握住我的手,第一句話問小女兒說:


「妹妹, 妳吃飯了沒?」


「我吃過了」


「妹妹,妳還好吧?」


「很好啊!」


        小女兒在畫面裡穿著一套花洋裝,租居處可以看到簡單的傢俱和一些烹飪的鍋具,小女兒不斷地拿出一些她在日本所購買的可愛裝飾品和各地景點旅行所購買的紀念品秀給老婆看,還一件一件介紹,小女兒快樂的笑容讓老婆不禁對我說:「看得出來妹妹己經可以適應日本的生活了,這樣我就安心。」


        老婆與大女兒兩人在電腦skype與小女兒對話了近一個多小時,談了好多好多的生活趣事,其中小女兒說了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大陸籍的學生說:「在日本看日本人好像都是一群白痴....靜靜地都不說話...」


「怎麼會?」


「我看他們這些日本人一定是被原子彈嚇著了,嚇到現在.....」


「那有可能,原子彈的事離現在有幾十年了....」


「幾十年了,都還是在害怕啊!」


「可是原子彈是轟炸在廣島啊,不是發生在大阪....」


「沒錯,但是在廣島的日本人會搬家啊......」


「喔!......會搬家?.....」


        小女兒在skype中用大陸口音敘述她與大陸籍同學的這個故事,學大陸口音學得讓我們笑個不停 ,老婆直現在還不時學著小女兒學來的大陸口音說話,大家分享到小女兒在日本生活中的幽默樂趣。


        小弟弟只問了一個問題:「姐,在日本買遊戲卡會不會比較便宜?」


        當大家還緊盯著電腦瑩幕時,大女兒突然從冰箱裡拿出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點上蠟燭,對著在日本的妹妹說:「妹妹,來,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好啊,來,我來拍手,妳們吃蛋糕啊!」妹妹在日本租居處吃不到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在電腦畫面中,我們看到她一直拍手,一直唱歌......


         老婆高興的淚珠幾近奪眶而出............。


今年的母親節,雖然孩子們都不在家裡了,但是,傳說中的故事驗證不會發生,


因為,skype己經先帶來了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