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下午


  週日下午,從台北小女兒住處出發,原本想前往陽明山避暑,開車上路時,突然間莫明地又發想起去新北市坪林鄉的意念,於是徵得老婆的同意就轉往新店沿台9線朝坪林前進,路過石碇時忽瞧見一塊小招牌寫著「雲海國小」,頓時被吸引住,不由自主就隨著指示牌方向一步一步進入雲海國小的領域,在一處逆向坡的產業小路蜿蜒而上,很快就發現雲海國小的位置,對於雲海國小我們素昧平生,並無任何印象與資訊,祗是想像若位處山中的國小一定會是環境優美安靜,也可以給人們一些懷舊的省思,我們帶著探訪的心情進入校園,由於假日並沒有學生和老師在校園裡,僅看見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在操場上散步,操場邊設置了許多孩童們的遊樂設施,小女兒一瞧見有「鞦韆」,便快跑直奔過去,一邊跑還一邊叫著:「我要去盪鞦韆!」看著小女兒跑過去盪鞦韆的樣子,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也一樣帶著五歲的小女孩來學校玩耍呢?!


(真是令人驚訝! 雲海國小竟是一所天文教學的基礎學府,好棒!〕


       童心未泯!大家一齊童心未泯,一陣陣地歡笑聲中,老婆與我也融入了盪鞦韆的來回愉侻擺盪,大家還興緻高昂地互比誰擺盪得高,結果當然是年輕的勝利。我還故意做作一番,擺得歪七扭八,歪歪斜斜,惹得老婆趕快拿起相機錄起影來,同時笑得人仰馬翻,甚且一直到回家了還一直拿出來重播,笑我年紀大了不會盪鞦韆,小女兒更甚,回家後還來電指導我說盪鞦韆的要領,說什麼該怎樣才不會盪得歪歪斜斜,其實我正經起來盪得一定不會比她們差吧。


      


        重溫孩提時代的快樂,心中卻有一絲一絲的牽掛,小女兒年紀不小了,看著她像小女生一般天真無邪高興地盪鞦韆,在享受愉快的天倫之樂之餘,我心中似乎也有一顆石頭跟著擺盪!


  盪鞦韆也該有『安定』的時刻吧。妳可懂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