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是2010年的中秋節,而這一天恰好又是老婆的身分證上的生日,於是就格外顯得歡樂加歡樂的雙重歡樂了。雖然小女兒還逗留在大阪,少了全家團圓的氣氛,但是生日聚餐與烤肉的節目卻不能免俗地必須照常舉行,孩子們決定到一家取名「太郎」的燒烤店用餐,一方面可能有要烤肉的興緻,一方面也許帶點思念在日本的小女兒的日本味道吧,老婆是主角,對地點沒有意見,我當然更沒有表示意見的餘地了。


約好的時間,大家準時扺達餐廳,依預約的餐桌坐定位之後,我突然發覺這種燒烤店場合十分陌生,既不是日本料理店,也不是中式餐廳、西式餐廳,且又不是火鍋店,老婆看我有點茫然的表情,知道我這個老頭是與社會消費潮流脫節太久了(平常祇會吃陽春麵、麻醬麵、牛肉麵或者是水餃、葱油餅、小米粥等,了不起來一客簡餐而己; 如果吃火鍋也祇會點傳統扁魚高湯火鍋,而不會吃什麼麻辣鴛鴦鍋或者魚翅烏骨雞湯火鍋等)於是老婆當下即頒布命令:「本日點餐由兒子負責!」我祇好靜靜地座上觀了。


服務生以敏捷的身段迅速帶上兩座碳爐,擺在桌面上,內有熊熊的碳火,上面各覆鋪一片不銹鋼網,而後陸續一盤一盤端上兒子所點的各類食材,有生鮮魚肉、蝦蟹、蚌蚵、菇蔬、...及年糕,「他們」興奮又快樂地一樣一樣進行燒烤的動作,不時傳出驚呼的聲音,且熱絡地互相傳遞自認為燒烤好的美味佳餚,更不吝互相讚美對方燒烤的功夫,老婆這時當然依舊扮演媽媽的角色,不時地挑檢燒烤好而且最好的食材遞給兒子,還一直交待要多吃一點,多吃這個,多吃那個; 偶而也會遞些給我這個老頭,卻僅說這個給你配飯吃!因為我是靜靜地在一旁吃我的白飯啊!對於老婆的施捨,我含情默默地接受,並回報以含情默默地微笑(我己經好幾次都被老婆指責每次烤肉祇會吃而不會幫忙);一回頭,我面前的小盤子上面多了兩隻烤好的蝦子,是小兒子遞過來的,突然感覺十分溫馨,兒子!你終於懂事了!哈哈!


 


用餐完畢,蛋糕上場,看看那兩支燃燒的彩色蠟燭,所標示的年齡好像與壽星本人不太相符啊!老婆妳真是保養有方啊!祝妳青春永駐!美麗無雙!天天快樂!天天愛我!


不過,好像有人該認真思考減肥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