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颱風從臺灣東北海岸掠過,氣象臺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小女兒準備星期五中午搭她所謂的「捷星」航空公司的班機再次飛往日本大阪和她的「還在日本打工的臺灣朋友」及「曾經幫助她在日本打工的日本朋友們」重聚,星期四晚上在家裡還在為星期五的天氣煩腦不己,深恐機場會因颱風而關閉,班機會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停飛,那可就打亂了假期的安排,大家一直注意電視臺的天氣預報,一臺轉過一臺,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颱風大概是不會侵襲臺灣,不會從臺灣登陸的樣子,老婆和小女兒兩人互相安慰互相鼓勵互相叮嚀互相祝福一番,並且特別檢查了一下小女兒這次要帶到日本的行李箱。有鑒於前年老婆和小女兒二人到日本時,就是為了行李箱發生故障而曾經在日本街頭演出一齣苦力流浪劇,甚為辛苦,這次小女兒特別和她的小寶貝弟弟商借了新購的高級行李箱,兒子也大方地同意免費出借,算是姐弟情深吧,老婆也甚為稱讚兒子的紳士風度,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仍為攜帶一些伴手禮而整理東整理西,一直拖到半夜一點多才入睡。


        星期五一大早,我這個擔任機場接送的車夫司機老頭早就起床準備好一切,天氣就如同預測一般,灰濛濛的天空下著細雨,秋意己經降臨,颱風圈邊緣的東北陣風,時而輕拂時而疾掃,更增添加了人們預期颱風來臨前的秋寒感覺,星期五各行業還是上班日,街上車流卻與往日更顯得緩慢一些,似乎是在說怎麼颱風不來呢?否則,今天不就又可以放颱風假了嗎?


        由於我和老婆預定計畫在送小女兒上飛機之後,也要前往桃園巴陵拉拉山渡假去,因此,三個人的行李就擠滿了整個車箱,從新竹到桃園機場祗須花費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在車上輕鬆地談論著日本遊的一些趣事,也聊一些此行小女兒要見面的同事友人近況,老婆和小女兒更談起還在夢鄉的兒子,惦記他可能還以為會放颱風假啊!會不會忘記起床上班又遲到。


        「妹妹,妳這次是搭那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我一直聽不懂「捷星」是什麼公司,所以再一次問起這個話題,老婆在旁不耐煩地說:「人家不是早就告訴過你了嗎,你聽不懂就不要老是一再問吧,真嚕嗦!」可是,小女兒則不厭其煩地回答我:「那是一家日本的航空公司,機票比較便宜的。」我才知道時下年輕人出國自由行都會選擇自己的交通工具了,祗為節省一些交通費,殊不知可能要負擔更多未知的風險。


        「那妳是在第一航廈或者第二航廈登機?」


        「第一航廈。」


        當我繞了桃園機場一大圈,舉目張望機場周遭才知道這個國際機場老是被批評落後,不是沒有原因的。


        抵達第一航廈,順利將小女兒的行李箱取下車,老婆先行陪小女兒進入出境大廳,看著她母女倆的背影,深深覺得「母女就是母女」,既使是一次短暫的出國行程,卻也得如此慎重的關心,老婆常喜歡講的那句話:「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小女兒!」還未出嫁的女兒,必然是父母親最關心的小孩。


        我獨自前往停車場將車子安置好再走回航廈,第一航廈停車場要到出境大廳必須再繞經地下一樓,就在我從電扶梯準備上樓時,手機電話響了,


        「老頭!你趕快來!」


        「發生什麼事?」


        「妹妹忘記帶行李箱的鑰匙了,怎麼辦?」老婆急促的驚慌聲音讓我感到緊張和疑惑,我以為行李箱不是大都有設置密碼鎖嗎?我快步趕上大廳,看見老婆一臉緊張,仍在講手機,大概是在向誰求救吧,老婆見我己經到了,就趕緊拉著我的手跑向航空公司櫃臺,小女兒此刻正拖著那沒有鑰匙的行李箱排隊準傋辦理登機手續。


       「妹妹!爸爸來了,我叫爸爸打電話回新竹家,把弟弟叫醒,我也有打手機給弟弟,........」老婆不顧形象地大聲向隊伍中的小女兒說話,立即引起許多排隊中的旅客側目。


        一陣焦急的等待之中,老婆的手機有回應了,


        「什麼事?」電話那頭,兒子似夢未醒語意不清地說。


        「弟弟!妹妹忘記帶鑰匙了...........」老婆緊張地不知如何說起,祗好說:「我叫妹妹跟你說!」連忙將手機遞給在排隊中的小女兒,又交待:「妹妹!妳跟弟弟說!」


        小女兒故作鎮靜地輕輕地說:「弟弟!我忘記帶行李箱的鑰匙了,你到我的房間去看看,找一找,.....」


        「找什麼?啊...嗯...」電話裡頭大概還是有些詞不達意的樣子,小女兒這時板起聲音命令說:「你現在就給我起床!到我的房間,找你的行李箱的鑰匙,可能放在我的桌子上面.....有沒有看到?...有沒有找到?...」


        「有!找到了!」


        小女兒聽到兒子幫她找到了鑰匙,聲音突然又轉趨溫柔可愛了,將手機更靠近臉龐:「小寶貝!請你將鑰匙幫我送來機場好嗎?」


        「.......要不然累!」兒子一定知道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如果不拿鑰匙給他的小姐姐,那麼自己的行李箱一定必須要被破壞的, 何況行李被空運寄送到日本而沒有鑰匙可以打開,將會是一作十分困擾的事。


        小女兒淡定地將手機還給老婆說:「小寶貝要給我拿鑰匙來了!」


        「他怎麼說?」老婆還是十分擔心地問。


        「他說:要不然累!」小女兒知道問題解快了,特意放輕鬆撒嬌一下。


        「妳看!妳這個小迷糊蛋!弟弟借妳行李箱,還要幫妳送行李箱的鑰匙到機場,......」老婆一直嘮叨地唸著她的寶貝女兒,一方面為這個困難的問題解快而感到寬心,一方面對兒子的表現也感到欣慰,立即又轉身打了電話給兒子:「兒子啊!你要慢慢開車喔!要注意安全喔!」我和小女兒站在一旁會心一笑。


        一支鑰匙終於趕在登機前送達機場,我和老婆在出境大廳二樓登機入口祝福小女兒此行快樂平安。回到停車場,老婆在車上說:「弟弟實在也很乖!」又說:「我剛剛有告訴妹妹會補貼弟弟從新竹到桃園機場的油費。而妹妹有回答說她回臺灣後會補貼弟弟的啦!」,如此是家人卻像朋友的對話,確信更是一種不言而喻的情感互相維繫著彼此,新竹到桃園機場的距離雖然不遠,但這一支(把)鑰匙的感情一定會很長遠。


        颱風天,天氣雖然不穩定,惟心無罣礙,我們還是決定按照計畫前往拉拉山渡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