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中,


有一次回台南市南門路找一家久己聞名的咖哩店,心裡想著帶老婆去品嚐體會一些年輕人的品味慾望,好不容易找到了該店的位置,在巷口找不到停車位,於是讓老婆先走進巷內,我獨自去另找車位,約莫7、8分鐘回到該店門口,看見老婆己經選好了窗邊的位置,一個人好整以暇地坐在餐桌邊等候我的到來,我從窗外和老婆示意揮了一揮手,也瞧了一下該店戶外的簡易裝飾,略帶一點點地中海風格;該店果然名不虛傳,賓客滿座,皆為年輕上班族,且多數是年輕女性,我一進門時,一位年輕的服務小姐僅僅輕輕地帶著笑意點頭,並未如想像中的親切,因為我早己知道老婆的位置,所以就直接走向老婆的方向,欣見老婆以比服務小姐更親切的笑容來迎接我,這下我似乎感受到老婆對來此地用餐有滿意的樣子,我也就安心地坐下來了。


一會兒,一位年輕的服務小姐走過來,毋寧說是一位小妹走過來,出示了該店的餐單,細聲地朝荖老婆問道:


「小姐!請問妳要點那一樣?」


老婆仔細地溜覽該餐單的每一項餐名,還仔細地詢問其中的特色,最後點了一項我沒有記得清楚名稱的咖哩鍋,老婆說她想喝一點咖哩湯,所以點了咖哩鍋;


這位小妹在餐單上勾了一下,接下來轉向來問我:


「那.....爸爸...呢?....」


哇!咧!


老婆己經爆出笑聲了,笑著說:『爸爸』趕快點......


看著滿屋子裡的客人並未發覺我們的對話,我也祗有趕快隨意點了一項炸牡蠣加可樂咖哩餅,這位小姐撂下一句謝謝就回頭走人,老婆看在眼裡竟然是一直笑一直笑,....................................


我狐疑地問老婆:「為什麼那位小姐不會或者不願稱呼我是『先生』呢?」


老婆還是一直笑一直笑,


新春假期中,原來以為走進一些年輕族群的圈子裡,可以讓自己也覺得年輕一些,沒有想到踼到鐵板,一句「爸爸」就把我驚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