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中午


        暌違二個半月的快快與樂樂,終於又見面了,這次因為老婆還在中部忙著,只有我一個人上農莊,快快與樂樂見到我的車子停在院子裡,馬上呀呀咔咔,嘠嘠不停叫著,顯然是有事要告訴我,趨前一看,只見快快一個「人」獨自站在一旁,而樂樂則老是蹲在地上,沒有要站立起來的樣子,我熱情地和牠們哈啦,牠們反而保持低調了,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卻又不想立刻說出來,就這樣刻意的相持一陣子,樂樂才慢條斯里故做得意狀地起身,我猛然乍見原來樂樂生蛋了!一顆又大又白的鵝蛋就在陽光的照射下亮麗地呈現在眼前,令我非常驚喜,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還有一點點鵝溫」的鵝蛋!太神奇了!太棒了!太美妙了!


        哈!我猜一定是自然生產的,因為沒有剖腹的跡象。


        問過在農莊的大哥才知道這顆蛋己經是快快與樂樂產下的第六顆了。


       「 快快樂樂妳們辛苦了!」


        我趕緊打電話向老婆報告這個喜訊,老婆在電話那頭也十分興奮地大叫:「真的喔!」


        「係金A!」我不慌不忙地回答,


        然後老婆再問道:「是快快生的?還是樂樂生的?」


        我那裡知道啊!


 



 


 快快與樂樂細心呵護著「寶貝蛋」,我發現牠們會用嘴巴啣著一些菜葉、羽毛、乾草等來掩護


和保障蛋的安全。真是萬物皆有的自然本能啊!



 


 





 






               慶祝生蛋之喜,舉行「聞雞起舞」會,也得蝕把米!



                                 來了一個不速之「鴨」?



 


                                                                                 下圖最高個兒己經開唱了!








                                           看看我的雄姿吧!



                                                    也來個金雞獨立!



              雞同鴨講?鴨同雞講?道不同不相為謀!各走各的水溝道!



 




               這隻棄兔被關在籠子裡,拘留的原因是:未經許可「擅自闖入菜園管制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