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來過安平多少次了,上百?上千?婚前,婚後,現在...............


民國69年曾經住在這裡,轉眼間迄今己近30年,景色依舊,海岸線還是海岸線,灰暗的海灘亂石依然濫棄,無數的浪頭仍舊沖蝕不了它的存在;木麻黃防風林還是木麻黃防風林,風光猶在,昔日俊秀的樹幹己經歷盡滄海更加茁壯蒼鬱,有點老當益壯,又有點風霜殘影,惟...........往事並不如煙。


 


憶!初次接觸安平海灘是在就讀高一的時候,班上同學相約郊遊,如今,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如何前去的?是搭客運汽車?還是騎腳踏車?還是健行走路?當年的安平海灘因為有一處「秋茂園」而出名,還有駐台美軍專用的海灘而顯得引人入勝,我保留了幾張同學戲水的相片,雖然相片裡沒有出現女同學的鏡頭,但是,老婆總是愛追問:「你那初戀的情人?.......」,哈哈!我真的想不起來是誰?隱約只還記得幾位男同學的印象,卻連名字都忘記了,更何況女同學是誰?唉!怎麼想都想不起來!老婆妳就嘜擱問了啦!或許,我只是一個跟班者而己,誰與誰談戀愛不關我的事。


 



憶!話說婚後和老婆有一次吵架,發生時間是在家裡午餐之後,發生原因想不起來了,我突然負氣帶著年僅3歲的兒子離家,不告而別,開車直接駛向安平海邊,在車上,小兒子問道:「爸爸,我們要去那裡?」我一句話也不想回答,只顧著開車開車.....,直到看見一處濃密蔭涼的木麻黃林樹下,將車子停好,才對著小兒子說:「爸爸要睡午覺了,你也睡一下!」兒子一臉不解的表情,卻也乖乖地閉上眼睛躺在前座小憩,我則一面想著為什麼和老婆吵架,一面想著『我來這裡幹什麼?』眼睛雖然閤上了,但是心裡卻一直翻騰不己,理不出頭緒,或許真的心力疲憊,累了,沒想到竟然也入睡了;乍然一陣驚醒,看見旁邊的小孩,我趕緊說:「我們回家了!」,這段故事成為我們家的經典笑話,每次我們經過安平海邊時,老婆總會用一種戲謔的口吻向兒子說:「爸爸就是帶你來這裡的,哈哈哈.....」笑個不停。大女兒也順著取笑說:「不錯嘛!這裡有樹蔭,有微微的海風,可以乘涼嗎!哈哈哈.....原來你們父子是躲到這裡睡覺啊?!」彷彿當年我們可能是要投海自盡?還是要在汽車裡燒碳自盡?想起來還真的有點恐怖哩底。


 


憶!大女兒就讀國小一年級時,安平區石門國小舉辦運動會,其中有一項親子接力賽跑,我和老婆在大女兒的老師大力勸誘之下,雖然沒有準備球鞋,竟仍穿著牛仔褲與休閒鞋就下場報名參加,三人一組,跑三百公尺,大女兒跑第一棒,老婆跑第二棒,我負責殿後,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故意禮讓?我們竟然得到冠軍,還獲得一部腳踏車及一面錦旗的豐盛獎品,我是跑得氣喘如牛,老婆則是悠哉悠哉地透露她曾經是高中的田徑選手,有練過底啦!老婆在賽後還向我炫耀吹噓警告說:「我己經先跑贏一大段距離,看你幾乎被別人追趕過去,真是太差勁!」,小女兒在場外當啦啦隊,這時也插嘴道:「是嘛!大姐姐也跑得很快,只有爸爸跑得最慢!讓我好緊張!好緊張!」我笑答:「是喔!難怪場外有人叫著說那位媽媽跑得好快!伊是什麼人的太太啊!」這也是我們唯一一次參加公開的徑賽比賽,賽後,大女兒騎著獲獎的腳踏車搭載小女兒,我騎機車載著老婆和小兒子,興高采烈一起回家,那樣的畫面回憶起來,心中十分快樂!


 


今天,再次來到安平,看到安平港尚在積極整建中,我帶著老婆走近海灘時,剛好有一組新人拍好婚紗照準備要離去,我與老婆「面面相覷」,因為我們結婚的時候並沒有這樣的節目安排,是羨慕?是嫉妒?是抱怨?是心酸?嘆光陰不冉,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海岸邊浪潮一波一波地湧上沙灘,不論是向上提昇,或者向下沉淪,雖然都會讓人覺得一種無法掌握、無力控制的無奈,但卻也會讓人不斷地流連忘返地去傾聽它的聲音,去浸淫於其中變化無窮的美,去找尋每個人心中想要的感覺!看!沙灘上有情侶合手拋出釣線,有老人與狗散步,有父親與小孩玩沙,有朋友之間嬉鬧追逐,有攝影家緊緊捧著照相機等待美景出現,也有人開著吉普車只繞了一圈就離去,也有人.........一幕一幕不同的情境在上演,「我與老婆」的存在也是沙灘一景,不知別人對我們怎麼想?


 


日落天黑,我們離開了海邊,來到傳說不錯的「五角船板」餐廳。傳說永遠會是傳說,因為,我們能證實的就僅僅是在這一刻而己。


一位年輕的小姐服務員和老婆聊起天來了,老婆細問:「妳有沒有男朋友?」


「有!」小姐肯定又自信地回答。


「那妳的男友一定很會照顧妳喔!」


「是底!但是,前男友就很嚕嗦!會愛管東管西!」


我在一旁有點納悶,誰問了妳前男友的事呢?


回家的路上,我問老婆:「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會主動提到她的前男友?」


老婆:「時代不同了!」



 



 


 



 



 



 


 



 



 


 



 



 



 


 



 


 



 


 








 



 



                                                吃飽了的表情?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