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六十石山初體驗之後,心中還在咀嚼回味金針花田園之美,雖然花季己經結束了,但是仍然讓我們有覺得不虛此行的滿足,由於早就安排好繼續前往赤科山的行程,因此在不捨的心情下揮別六十石山,而在心裡卻又興起另一份期待,期待赤科山是不是會有更美麗的景色出現,當車子行經高寮大橋看見橋上豎立整排的金針花造型的路燈時,我們心想赤科山可能更美麗才是的;在車內透過擋風玻璃遠眺大橋的東端,我問老婆:「我們過橋之後,妳猜我們前往赤科山是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老婆故做神秘地觀察前方山色,正經八百地回答:「向左轉」,我問:「為什麼?」,老婆解釋說:「你不是說要去四顆山嗎?你看橋左邊遠山有四座山啊!右邊卻有五座山頭啊!所以是向左轉才是的。」果然過了橋,路標指示前往赤科山是向左轉,老婆還真有一套哩!哈哈!四顆山!


        順著金針花造型的路燈一直前進,終於順利到達赤科山金針花園區,這裡入口處即有一處開滿著金針花的花田,田邊即有一家仍在營業中的簡易咖啡簡餐店,老板一看見有遊客進來,主動地介紹:「我們這裡還有幾處金針花田的花是不採收的,專供給遊客欣賞的,來坐!來坐!」老婆這時因為昨夜沒睡好己經漸漸露出疲態,下車買了一杯咖啡,坐著賞花,我則四處查看整個赤科山金針花田的景色,覺得赤科山的金針花田果然還存留著比六十石山較多的金針花供遊客欣賞,而且每座花田之間有樹林間隔,且緊鄰著青山森林屏障,稀落的民宅粧點著整個山谷,很自然地讓人有一種更接近傳統鄉村的感覺,更親切更溫馨的味道,摒除了所謂小瑞士景觀的虛華,回歸五十年代農村的自然情懷。        



 





 





















農戶自己建造的瞭望台,頗具傳統風味。





赤科山美麗的金針花農莊



赤科山的景點之一「三顆大石頭」,我趨車前往一探究竟,果然看見三顆大石頭。這也算是景點!


我再趨前換個角度拍了另一張相片,卻發現應該是「四顆大石頭」?還加上有一顆小石頭!



附記:續「赤科山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