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立法委員選擧日的前一天,


老婆匆匆在下午七點半打來長途電話興奮地說:「弟弟回家了,弟弟回家了,我好高興!」


我可以感受到老婆的興奮,因為自從弟弟接到「兵單」的那一刻起,老婆就己顯現心神不定、操心擔心的樣子,就這麼一個兒子,她們二人平日有如姐弟、有如朋友、有如同學、有如師徒、有如情人、有如互相的大玩偶,....親蜜得如膠似漆,又經常打情罵娋,又恨鐵不成鋼,又無憂無慮無我地放肆地說什麼那個年少不輕狂......,


又為了弟弟竟然在網路世界裡


寫出「在布丁上跳舞」一書時,感受弟弟的潛力,瘋狂地為弟弟全國南北各地推銷賣書,賣到出版社的老板來電探詢要請我的老婆到出版社上班,說從來沒有看到這樣關心孩子的媽媽,說從來沒有看到這樣有智慧關心孩子的媽媽,不會因為孩子沒有高學歷,沒有讀大學就感到氣餒。


母子兩人還曾為了讀二專的時侯互相質問說:「你在學校學什麼?讀什麼?」,沒想到弟弟竟然輕鬆回答說:「做人處事的道理。」,後來竟讀到為了軍訓一科不及格而延畢,還很高興地享受和女朋友學妹再混一年。


一年之後,


弟弟又自己找了一家二技,自己給學校命名為「快樂技術學院」,還是繼續寫小說,也不知道究竟是選修那一門課程,母子遊戲人生的赤子之情,我都看在眼裡。


但是,我也感受老婆內心裡的理性與感性,女人的忍耐是浩浩蕩蕩,是無可比擬,是情重如山,所謂的望子成龍,所謂的淚水肚裡吞,所謂的女人心海底針,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女人心寄託在耐人尋味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中。


雖然才在今年1月8日前往成功嶺受訓,但能在三天之後,1月12日因為要回家參加選舉投票,而很快地就能再度回家,當然老婆是出乎意外地高興,老婆說好高興,可想而知。


投票之後,服役的日子才真正開始。


相信,退伍的那一天,老婆還會更興奮地說:「弟弟回家了!」


那是老婆最大的願望。



老婆帶著弟弟,弟弟陪著老婆,一同交心。



老婆帶著弟弟,弟弟陪著老婆,一同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