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回新竹家,陪老婆、妹妹上館子吃了一餐日式火碢,三個人才點了一個火鍋、一盤五味章魚、一盤芋頭沙拉、一盤秋刀魚、加上一盤蛋包飯,老婆只顧著小口小口喝湯,妹妹才吃了三分之一的蛋包飯和蔬菜沙拉,桌面上剩下的菜餚老婆都命令我負責完成清除的任務,我只有唯命是從。


回家後,因為吃太飽,肚子漲漲的,不經意地用雙手搓摸圓圓的肚子,站在客廳渡步看電視,妹妹悄悄從我後面也來湊熱鬧,摸著我的肚子輕輕問說:


「是不是屬老鼠的?」???....


我突然會出意來,順口就回答妹妹說:「我要媽媽給我負責!」,


老婆在旁故做悠閒自在,一句話也不吭氣,不理我們父女倆耍寶,我和妹妹知趣地安靜下來,沒想到老婆忽然又向妹妹說話,丟出來:「妳叫妳爸爸自己看看他自己,肚子像大象!」,每次討論身材的話題,老婆喜歡用大象來形容我,但是又喜歡批評我是鳥仔腳,其實我自己看自己可是蠻標準的。


一會兒,老婆似乎有感而發,突然表功說:「老公,我並沒有胖多少,剛才在餐廳旁有家女裝店,我進去選了一件裙子,原以為應該要 L 號的,可是試穿後,店員說 M 號的就可以,而且還有一點彈鬆空間。」,老婆露出得意的笑容,因為她復健療傷至今,體重己經增加五公斤多了,還好腰圍仍是保持原狀,難怪老婆會滿意了。


那一刻我只是轉身離開去開車,沒幾分鐘,她們母女倆己經迅速完成採購工程,上車時也刻意沒有露出痕跡,悄悄爽在心裡,真有辦法。


上館子吃飯、逛街買衣服、身材不變....這些都是女人的最愛,


可是,


我的屬老鼠的鮪魚肚該要誰來負責呢?


老鼠愛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