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大女兒全家再次回來家裡,

當然主角還是可愛的小孫女,我最愛的聰明的小QQ!

大女兒和女婿一如往常藉故又將小孫女留在家裡,她們夫婦再次又去度兩人世界,而我和老婆也覺得再有機會和小孫女相處而感覺很愉快,趕緊安排許多節目,把家裡收藏好的許多玩具又全部搬出來,一項一項地重新再上演一次,不一會兒,果然小孫女己經覺得沒什麼新奇而顯得有些冷淡,老婆祗好出奇招,陪著小孫女玩起上餐廳、美容院洗髮、逛文具店、大賣場等不同情境的遊戲,老少間逗趣的對話使得在一旁的我也覺得十分有趣;例如:

「老板!我要牛肉麵!」

小孫女會問:「大碗還是小碗?要不要辣!」

「店長!我還等多久?」

小孫女會說:「老板很忙哩!妳有沒有會員卡?」小孫女還學著客人的聊天語調:「我公公有上班,婆婆沒有上班負責買菜,我有兩個小孩,一個國一,一個國小五年級.....我家老公.....」我在一旁捧腹大笑。

玩膩了,老婆再搬出來水彩套具,於客廳桌上擺下水彩比賽,這下小孫女可樂了,因為可畫畫也可以玩水,真是如魚得水!小孫女玩得非常自在,自由揮灑更顯得盡興,還聰明地教我說:「這是黃色、藍色、綠色、紅色......」

「阿公不會畫,妳可以教我嗎?」

「好啊!黃色加藍色會變成綠色喔!紅色加白色成粉紅色....,好了,你自己畫哦!」

我故意畫了老半天畫得很辛苦,然後說:「老師!阿公畫好了,阿公第一名!」接著把畫畫送給小孫女審查,沒想到小孫女竟然說:「畫得很好!你可以休息了。」

我得寸進尺再問:「那阿公第一名,可以親妳一下嗎?」

『可以!』小QQ即刻把左臉頰靠上來,示意可以親她的臉頰,這下可樂壞我了,因為之前小QQ是絕對不讓我碰的,因為她祗愛阿嬤和小阿姨。

這一次,小孫女大方地說『可以!』在旁的老婆就吃醋了喔!還吃味地說:「好! 你們是畫畫班的同學啦!」

哈哈!我終於贏得小QQ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