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103  

SAM_4711

 這一則故事「留在心中」己經很久了,

長久以來,每逢休假日,總喜歡往『草地』『田地』『山地』跑,種一些果樹,除一些雜草,養一些家畜,看一些野花,聽一些鳥鳴,眺一些鷹翔,望一些白雲,拂一些涼風,踩一些落葉,砍一些材,澆一些水,堆一些石,除一些蟲,採一些果,摘一些菜,煮一些飯,喝一些茶,掃一些地.....有一次,燒了一點火,結果,燒了一片竹林。

那一天,遇見一位同樣喜歡買一塊山坡地玩玩弄弄的鄰居,正好在整理一棵被鋸倒在地的相思樹,我趨前問道:「喔!你好厲害,自己會鋸這麼高大的樹喔!」鄰居客氣地回答:「不是我自己鋸的啦!是我的朋友來幫忙的啦!」

「你的朋友?!你的朋友是那一行的?這麼厲害!」

「我的朋友是一位國中老師,他自己也有一塊山坡地,平時他也喜歡做一些農事!種一些果樹。」

「你的朋友樂於助人,真有生活品味啊!」我誇獎稱許一番。

「唬!我的朋友很有趣,他常常說他是拜一至拜五在家陪老婆,而拜六就找小三,禮拜找小四。生活非常快樂!」

「喔--喔!按捏真讚啊!」我會意地想像。

「哈哈!不是啦!老師是說他上山種樹照顧樹啦!是說小山小樹啦!」

面對小山小樹,是一種逃避也好,是一種寄情也好,是一種反省也好,

總之,不會吵,不會鬧,使人心情自然平靜啊!

 祗要在日落時,記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