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夕夜,想到小QQ在2014年的許多童言童語,心中有無限的溫馨和快樂,當然有許多情節都是因為小孩子天真無邪的自然表現使然,在此刻,在此時,在等待明天大女兒回娘家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小QQ!老婆說小QQ是我的前前世最愛的情人,甚至有時候還真的故意裝作吃起大醋!故意阻礙我和小QQ的互動,讓我啼笑皆非!

最近小QQ還真的說過:「阿公!我真的好愛你!」

哈!其實那是在小QQ要求我參加她的遊戲時才會講的假話,因我總是在這個時候會說:「妳要說妳有愛阿公,阿公才要和妳一起玩!」。小QQ就會說:「好啦!好啦!我有愛你啦!」但是,每當我把小QQ對我說的話向老婆炫耀後,老婆會馬上向小QQ嚴厲查證,然後小QQ會立即改口對阿嬤說:「我祗是說愛阿公而已,並沒有要跟他玩!」真會見機轉舵啊!

有一次,我對著小QQ說:「小QQ的媽咪最漂亮,阿姨第2名漂亮,阿嬤第3名漂亮!小QQ沒有漂亮!」

小QQ淡定地不說話,我以為她似乎無所謂的樣子,

沒想到過了不到2分鐘,

小QQ突然冒出來一句話說:「阿公!你也不帥啊!」

最近因為要過年了,有一次帶著小QQ和阿姨與阿嬤等四個人一起前往新竹長和宮拜拜,並在長和宮前一家知名的小麵店吃午餐,因為顧客甚多,我們好不容易擠到了座位,才點了幾道小菜和麵湯板條,但是,因為店家實在忙不過來,祗先送上一盤小菜給我們,其餘的小菜和麵遲遲未能到位,小QQ似乎也等得有些遲疑,突然小聲地問說:「阿嬤!我們祗有點這樣喔!?」這句話被鄰座的顧客聽到了,露出不解的微笑,我們三個大人也突然感覺到有些好奇和尷尬,小QQ接著才說:「這家我和媽咪來過呵!媽媽都點很多菜啊!有麵湯、青菜、香腸、豬肝、豬心.....,我都有吃啊!」彷彿一位熟客在介紹該店的美食一般,惹得大家從一陣的狐疑到恍然大悟,都覺得小QQ的直言直語真的很可愛!

我就是喜歡小孩子的真心話!大人們如果也能像小時候一樣的天真無邪,社會就和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