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875

2015.12.26甫過了聖誔節,小女兒貼心地帶著我們兩老從新竹前往臺北小巨蛋參加張清芳小姐的芳華盛宴,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參加所謂的歌星演唱會,甚覺新奇,有點像是鄉巴佬進城,也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老婆一旁直嚷嚷說:「你別像是土包子啊!」老婆摟挽著小女兒手臂更是故意刺激地說:「你不要跟我們走在一起啊!」當然我祗好乖乖地沈默著跟在後頭,然而,我心中實在是百感交集啊!百感交集啊!百感交集啊!

 

話說這些年以來,常聽見孩子們說參加什麼演唱會?什麼跨年會?什麼趴?什麼秀?也從媒體報章上看到什麼萬人擠爆的場面?什麼地板震動影響安寧的噪音?什麼巨額黃牛票一票難求?什麼誰是誰的神秘佳賓 什麼誰是誰的秘密情人?什麼誰是誰的小三小四或小王?什麼誰又嫁入那家豪門?什麼誰又逃離那家鬼門?什麼誰是自己在炒新聞?什麼誰是被狗仔隊逮個正著?什麼誰已經洗盡鉛華遁入空門?或是進入內地另闢戰場?什麼誰要封麥?什麼誰是新人竄出?寫不完誰又怎樣誰又怎樣?誰誰誰?這些事我總是一下子聽一聽,一下子就把它忘了,因為終究我不是所謂的粉絲,更不是所謂的鐵粉!而且,族類不同,我屬於搥心族,不是追星族!

 

百感交集的是小女兒的貼心,這一次的約會是小女兒早在張清芳演唱會售票開始時就發生了,當老婆偶然間告訴我說:「妹妹要帶我們去聽張清芳的演唱會.....」我下意識一時間感受到小女兒似乎知道老爸年紀大了,有些事必須多給長輩們一些享受,一些體驗,一些娛樂,平時大家生活在一起默默地互相關懷,互相體諒,互相分享,但是,總是不急著刻意地去提及與觸及屬於個人內心的深層想法,小孩有小孩的想法,大人有大人的想法,其中到底有多少是共識?有多少是誤解?有多少是相同的期待?小孩的年華一天一天成長,大人的歲月一天一天消逝,當下,卻還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面對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不同的......................................。

願我們同在一起的時刻或不在一起的時刻都能記住互相的愛,

想對孩子們說:「不想你也難!」

IMAG4876

 

IMAG4877

 

IMAG4889

 

IMAG4893

IMAG4892

 

 IMAG4897

 

IMAG4899

 

IMAG4901

 

IMAG4903

 

IMAG4906

 

IMAG4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