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55

2015.04.03 星期五  下午4點30分

闊別近7年後的今天,我們約了一對已逾70高齡的朋友夫婦,於市區一家百貨公司地下樓午餐後,一同再度前往阿里山64K的雲景咖啡屋舊地重遊,從國道3號臺南市至嘉義中埔的高速公路行程中,我在車上回顧自2008年初次拜訪雲景至今,當年溫馨的回憶,一幕一幕浮上腦海,心中一直不斷地回想,並憶測這些年來,雲景是否有所改變,雖然這些日子以來,偶有接到發哥自警界退休後傳來的簡訊,但一直沒有安排再度上山見面的機會,以致於對於雲景現況欠缺瞭解,這次與朋友臨時相約上山,一種微微又輕輕的近鄉情怯心情油然而生,另一種疏於問候好友的愧疚心情也躍上心頭,因為,說不上來為何闊別如此之久未再聯絡的理由和未再拜訪的原因,我沉默握著駕駛方向盤,無心觀賞初春的阿里山公路美景,卻思量惦記著見面時,第一句話該如何說呢?

 

約2個鐘頭的行程,我們終於抵達雲景門口,驚見滿滿的車輛和露營帳蓬將整個園區擠得祗剩下行人旅客的走道,頓時恍然大悟,這裡已經改變經營方式,做為露營園地了,我們在眾多遊客中很快就發現主人阿成夫婦正忙碌地穿梭於營地裡,我們主動上前打招呼,阿成夫婦也驚訝地發現我們,不期而遇的再度見面,大家都顯得十分興奮驚喜!阿成嫂立刻帶我們進入咖啡屋內,親自煮上來香淳濃郁的阿里山咖啡,並娓娓道來這幾年來雲景轉型經營的心路歷程,我一邊傾聽,一邊也見證到阿成夫婦苦心經營的努力成果,今天老友發哥恰好下山,他退休後瀟洒雲遊四海,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而成哥夫婦則緊守雲景這塊園地,用心耕耘,使園區裡的樹長高了!花開得更美了!遊客來得更多了!值得可喜可賀!

 

就在我們歡欣地聊天之際,發現阿成高齡93歲的母親正徐徐緩緩走入帳篷區「巡視」,我一見狀立刻衝出咖啡屋,趨前問候請安,林媽媽身體依然健康,行走順適,視力聽力均佳,實屬不易!見面後,我扶著林媽媽一起走進咖啡屋與老婆和朋友夫婦見面,我的74高齡的朋友聽到林媽媽已經高齡93歲,但仍然耳聰目明,健走順適,不禁豎起大姆指表示敬佩之意!又一會兒,我再次發現阿成高齡95歲的父親也正徐徐緩緩走入帳篷區「巡視」,當然我也快步趨前問候請安,當然也是扶著林爸爸一起走進咖啡屋與老婆和朋友夫婦見面, 朋友聽到林爸爸已經高齡95歲,雖然稍有些重聽,但是健康目明,健走順適,不禁再豎起大姆指表示敬佩之意!這一刻,讓人感覺到真正體會及見證人生七十才開始的道理 。林爸爸 和林媽媽看至我們再次來訪,很快記憶起7年前的初次聚會,而有趣的是這次我們帶來這一對新的夫婦朋友,雖也是屬於高齡銀髮族,但是,對於林爸爸和林媽媽自日治時期至今結婚70多年彌足珍貴的美事感到萬分欽佩和羡慕,更是一直很好奇的想聽聽這對神仙眷侶當年訂親和結婚的生活過程,話題就這樣再經提起,林爸爸和林媽媽一樣對往事懷念珍惜不已,興緻昂然地重復描述當年的點點滴滴和敘說當年的辛酸和快樂,我和老婆是在7年前就曾經聆聽過一遍,7年後再次陪著朋友夫婦聆聽林爸爸和林媽媽的生活往事,一樣再次沉醉,深深感動,更深深感到生命的神奇,往事並不如煙!往事確實並不如煙啊!

雲景!這裡是一處居高臨下觀賞嘉義平原和仁義潭的平臺,每天的雲彩和落霞皆不一樣,像人生的起起伏伏,像生活的酸甜苦棘,像情感的喜怒哀樂,見證友情,見證親情,見證人情,它不僅是景點,更是心靈生命的基點。 

IMAG2644

 

龍銀山依舊昂首挺立,日軍戰敗撒離後所埋藏的金銀財寶是否依舊在,那就不得而知了。

IMAG2615

 

IMAG2641

 

IMAG2640

 

IMAG2639 

 

 IMAG2634

 

IMAG2633IMAG2626

 夕陽無限好!日復一日!生生不息!怎堪說祗是近黃昏!

IMAG2625

 

IMAG2624

 

  IMAG2618

  

IMAG2613

 

IMAG2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