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下午3點


        二年多前種植的桑椹樹又再度盛開結果,特邀請這位可愛的小公主(大女兒對她的小妹疼愛的暱稱)來體驗一下採果樂,由於山上的蚊子兇得非常厲害,老婆一直都是敬而遠之的,這次邀請小公主之初,她似乎也面有難色,所幸她終就還是答應了老爸的盛情美意,算她善體父意啦;下田之前免不了要求先噴抺防蚊液,戴上棉手套,還找了一頂草笠遮陽,做好了防護措施後才放心地跟著我下田採桑椹。


 


「爸爸,這些桑椹都是你種的嗎?」


「是啊!」


「你怎麼種這麼多呢?」


「說來話長,當初我想種桑椹祇是覺得桑椹的好處很多,又容易照顧,二年多前向高雄縣佛光山山下一家桑椹果園購買樹苗的時候,曾向園主說要買30棵,園主則問我是否是要做生意的?我回答說不是,祇是想種植來給家人朋友們分享食用而己,園主就勸我那就種植一棵或二棵就可以,我當時沒有考慮究竟一、二棵與30棵有何差別?就輕率地開口買了十棵樹苗,如今,看到整排的桑椹樹成長盛開結果的欣欣向榮景象,倍覺歡喜,妳說是不是啊!」


「桑椹果有的好大,有的卻還小,有的黑色的,有的紅色的,那我們要採那一種的?」


「選最大最黑的採擷吧,而且可以現吃喔!我們家的桑椹都是沒有噴灑農藥的,妳吃看看!」


「真的咧!好好吃喔!」


「不錯吧!多吃一點,多吃桑椹對身體是有益的。回家再加冰糖煮成桑椹汁或桑椹醬給妳帶回台北吃。很養生地哩。」


「爸爸!妳看有毛毛蟲啊!」小公主忽然看見袋子裡的桑椹中有毛毛蟲在嚅動,縮著手臂一副驚慌的樣子,好像有點嚇到來似地。


「沒關係,別怕!我來把牠抓起來」我輕輕地用手就把那隻金黃色的毛毛蟲捏住往地上一甩,顧不得牠的死活,當然這不能說是放生了。


 


        摘採了大約有5台斤的桑椹果,心中卻有千萬斤的歡喜,一方面看見自己種植的桑樹有成果,一方面看到小公主能冒著炎陽陪伴老爸親近田園的心意,感覺有無限的愉悅和滿滿的溫馨。


 


        標題寫「採桑椹的女孩」,實則該寫說「待嫁女兒採桑椹」。


        哈!當『爸』的還真有點著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