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07

小QQ很快長大了,近期發生許多童言趣事,雖然讓我非常高興,但是也使我非常無言以對,更是成為阿嬤據以做為笑柄的藉口,話說有一天的傍晚,突然接到小QQ的媽咪來電說:「爸爸!小QQ等一下要去上課學芭蕾舞,你要不要去旁觀?我開車來載你。」那當然是要去啦,於是我懷著十分興奮的心情整裝下樓等待,看見大女兒的車子抵達家門口,我迫不及待很快就坐上後座,看見車內小QQ已經穿好練習跳舞的服裝,並加一件小外套,一個人乖乖靜靜地坐在後座右側,十分可愛,我小心翼翼地輕聲問候小QQ說:「小QQ妳好漂亮喔!」小QQ也默默釋出友善的眼神和淺淺的微笑,這時,我已經著迷了,想起老婆常常故意說小QQ是我的200多年前的無緣愛人,自動地想伸出「大手」去牽小QQ的「小手」,更想靠近去併肩而坐,,沒想到恰被小QQ的媽媽從車內照後鏡看見我的企圖,嚇得我立刻停止妄動。

停車場下車後,我們一起快樂地走到芭蕾舞班,阿嬤因另有要事處理,稍後才再趕來一起參加觀看小QQ練習跳芭蕾舞,一家人圍著芭蕾舞教室觀看小QQ和其他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下,可愛又認真地學習各種舞姿,深深感受到滿滿幸福的氛圍籠罩著整個教室,看見旁觀者有幾位年輕的媽媽們同樣露出滿意且得意的表情,更使我體會到為人家長者望女成鳳的苦心啊!

下課後,阿嬤急著擁抱小QQ說:「小QQ妳好漂亮!妳跳得好棒喔!妳跳得好棒!」大家都非常高興圍著小QQ讚美不已,我當然更高興了,也順著向老婆炫耀說:「剛才在車上時,我和小QQ有很親蜜的互動,妳羨慕嗎?」老婆一臉不相信,轉頭問大女兒說:「是真的嗎?」大女兒說:「有啊!恰好被我看見啦!」這時老婆無言,我卻得意地笑!哈哈!

就在準備離開芭蕾舞教室走回停車場的前一刻,我突然發現我口袋裡的一串鑰匙不見了,引起大家一陣慌張,小QQ見狀也跟著幫忙尋找,還拉著我的手要回到芭蕾舞教室找看看,真令我感動,但是經過一陣子的找尋仍然沒有發現,祗好作罷,走到大馬路上,心想會不會掉在路上,於是就像野狗覓食一般,直盯著地面上找尋鑰匙的踪影,一開始大家也是努力地幫忙尋找,但是天色昏暗一直沒能找著,老婆不捨小QQ才剛上課完畢,體力一定很累,就抱著小QQ說:「讓阿公自己去找,阿公自己不小心掉了鑰匙,真是不乖!」顯然大家是累了,因為這一串鑰匙有汽車鑰匙和家裡大門的鑰匙,我祗好更加仔細地尋找,不能放棄,但還是遍尋不著,心裡有些浮躁了。

忽然,繞過老婆和小QQ的身邊,聽見一句:「傷腦筋欵!」再仔細一聽,竟然是小QQ和阿嬤兩個女人互相一句來一句去地抱怨說:「阿公!傷腦筋!...傷腦筋阿公!...」

唉!我祗好苦笑。

幸好,回到大女兒的車內,就在後車座找到我的鑰匙,心裡的著急瞬間雲開霧散,再度坐回到溫馨的後車座。

但是,小QQ卻又冒出來一句:「阿公!你真是傷腦筋欵!」

大女兒頭也不回,裝作沒事自顧自地開車。

老婆卻呼應似地再加重語氣補一句:「傷腦筋的阿公!」

IMAG2455 

 IMAG2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