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我這一生倒垃圾最多次的一年,以往在職場工作總有藉口不回家倒垃圾,家裡的倒垃圾工作不外是由老婆和女兒負責,記得早期的日子裡總會看見將垃圾集中在某處的場景,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和市容觀瞻,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升,市民配合政府的垃圾不落地政策,還有垃圾分類環保政策的普及推行,倒垃圾似乎成為庶民生活中最普遍且最常見的公民運動,我樂見自己已經全然投入這項全民運動。

一開始,有點覺得不自在,一個大男人拿著一袋垃圾塑膠袋,從家裡走出到巷口等垃圾車,途中遇見鄰居時還會故做視而不見的我行我素,一眼望去,倒垃圾的居民還是以女人(女生)居多,若以年齡層來分析則是中年婦人居多,也可能就是家庭主婦居多,其次是年輕女性小姐(人家的女兒、妹妹)及女性外勞,偶而會看見一兩位中年男人或老人,記得我有一次倒完垃圾回到客廳時,老婆竟然冒出來一句酸酸的問句:「你是去倒垃圾中最帥的一位啊!有沒有人一直看你啊?」

漸漸地,一次一次的經驗中,我會將垃圾先處理好,打包好,有時不經意會將該分類的垃圾沒有分類好,以致於在投擲垃圾入垃圾車的當時,有一種心虛的感覺,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做了壞事而深怕被發現一般。

每一週好像會有一天是沒有垃圾車來的,但是,我總是會忘記是那一天,於是,曾經多次孤獨一人站在巷口苦等垃圾車的來臨,一直等到等嘸車之後,方才警覺是空等待,再將已經拿出門的垃圾拿回家中,真是有夠無哩頭!老婆忍不住就嘀咕說:「你!你就是一點都不用心!連那一天沒有垃圾車都不知道!唉!」

有時候,要出遠門旅行,家中的垃圾不能等到垃圾車來,為避免發出異味,就一起帶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去倒了,因為,我們不知道臨時要倒垃圾是要去那裡倒才是啊?

生命的旅程走到2015,我才知道倒垃圾是一件很有意義有感覺有快樂的事,首先得感謝老婆和女兒們先前的付出和辛勞,而現在我自己樂在其中,更感受到人的一生中,總該有一些心中的垃圾也是須要丟掉的。

無可施,不求得,垃圾該捨就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