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退下了職場,說是退休人員的身分,領了退休人員證,一直到今天,還不知退休人員的權利義務是什麼,祗是一天到晚感覺「我已經退休了」,生活還是正常起居生活,運動還是正常流汗運動,如果說有什麼不一樣,那就是自己沒有工作上的責任負擔與壓力,還有就是不再關心別人工作上有什麼差錯和失誤,說得更精確的話,就是似乎事不關己了;然而,一天還是24小時,一分一秒也沒有減少,日出到日沒,從白天到黑夜,該吃的飯,該喝的水,都一樣照吃照喝,該走的路,該打的球,也都照走照打,如果說有什麼不一樣,那就是不再關心新聞報導的具體內容,甚至有時就不看新聞了,朋友傳來的訊息有時已讀不回,有時直接就刪掉,有時看了回傳一句謝謝、一句再見、一句好‘一句讚、不想也不念是誰傳的,祗是內心想說嘜擱傳了,尤其是別再傳那句「早安 」了。

2015退下了職場,欺騙自己說休息一陣子再說吧,也許三個月之後再說,拖了半年,現在拖了快一年了,什麼也沒有想出來要做什麼,老朋友見面,新朋友見面,陌生人見面,都常常會問:「現在做什麼事?」我祗有簡單地回答:「沒有啊!」沒想到對方竟然也回答:「按呢尚好!」然後互相對看一眼,彷彿互相猜疑又互相羨慕。

2015退下了職場,在桌球場遇見了二位老球友,一位高齡87歲,另一位高齡84歲,都還能揮拍走動,甚為驚訝和欽佩,有一次,我向他們表達羨慕地說:「如果再10年我能和你一樣,也能再打球,那不知道有多好 !」突然間我頓悟,天啊!要到80歲不是再10 年,而是再20年啊!20年!20年!那是人生歲月的幾分之幾啊!我已經過了三個20年,進入第四個20年的四分之一再加2 年了。

2015退下了職場,看書不再選擇,不像以前總是重視跟職場有關的專業書籍,看電視不再盯住特定節目,因此,突然感覺好像有許多自己不曾見識過的知識與常識,才知道職場其實是一個封閉的牢獄,我把自己鎖在那裡45年而不自覺。

2015退下了職場,我回家了,有一天,我故意向老婆說:「我想出家!」老婆竟然不屑地批駁:「沒有那間寺廟會收留你!」

2015是我空思夢想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