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星期五下午2點35分


        這裡是臺北市迪化街郵局,我為什麼來到這個地方?純是老婆一個人的心血來潮,說是想要從這個郵局匯款給自己的郵局帳號,我問:「為什麼?」老婆回答說:「就是心血來潮啊!」


        話得從上個月說起,一個特別的日子,一個特別的時間,一個特別的想法,溯自民國59年初次來到臺北市迄今,除了幾度工作上和進修上的關係,在臺北市松山機場、廣州街、忠孝東路等地停留的時間約有7年的光景,而陸陸續續往返來回則不知有幾回,就是從來就沒有踏進迪化街一步,僅祗是從媒體上得知一些迪化街的活動與傳統盛名,諸如年貨大街、中葯街、及頂頂大名遠近馳名的霞海城隍廟,上個月帶著老婆第一次踏進迪化街遛躂,被它的傳統風味和氣息引回時光燧道,彷彿回到50年代的市容印象與市場氛圍,感覺十分怡情舒坦,當天,我們是帶著十分愉悅的心情回家。


 


        今天,老婆主動要求再前去迪化街一趟,一下車,老婆就說要去郵局,我一頭霧水不知老婆要寄什麼東西?或者要從郵局提款嗎?答案說是想要從這個郵局匯款給自己的郵局帳號,實在有夠懸疑啊!經過繼續探詢追問,老婆才神秘地說自上次來看見這個郵局的時候,就有這個想法了,祗是當天因為身上沒有帶多少錢,祗好忍住不說,這次就特別想要來辦理匯款的事宜,這個道理很難懂,我就不再追問到底了。可是,奇妙的是最近我恰巧閱讀一篇旅遊文章,文中竟然寫到作者前往一處佛門聖地,看見一塊巨石上書寫「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真言,然而該作者竟然不知從何得知英文的翻譯,有趣地寫出「AII MONEY  BACK  MYHOME」。文後,也自知可能受到....,即再自行懺悔一番,我如此轉述,我也該懺悔一番。


 


        老婆辦妥匯款事宜,帶著一臉快樂的表情輕鬆踏出郵局大門,等候的時間我己經在郵局外拍攝了一些照片,發覺騎樓地板上嵌有一塊鐵製銘誌牌寫著:「日治時期大正4年1915年成立『臺北南街郵便局』,除一郵政外,並開辦近代化之電報發信業務。現址位於『大稻埕永樂町二丁目』大正11年1922年改名為『永樂町郵便局』為本區早期郵政局之濫觴。民國99年,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辦理立面及騎樓整建修護,再現郵局歷史風華。」現在的門牌地址是迪化街一段38號。


        我問老婆還記得最早與郵局來往是為何事?我自己先說是為了買郵票寄信給朋友或家人,老婆不待聽清楚就質問是寄給那一位女朋友的啊!說實在的,真的不記得了!真的不記得了!自從網路電子郵件興盛以來,一般寫信和寄信即顯凋零沒落,然而,親筆手寫信件的質感與情感和收信的喜悅與感動豈是電子信件那冷冰冷淡的畫面所可比擬。


        我問老婆對現在的郵局印象如何?老婆直截了當回答:「像甘仔店!」續說「郵局現在什麼都賣,沐浴精、洗髮精、有機米、無機米、化妝品、.....等等;不過郵局對我來說實在是最好的幫手,買保險、存錢、匯款、提款最方便.....」老婆突然想起她在郵局的好朋友說:「她快退休了..!」我聆聽老婆對郵局的深情敘述,同感郵局是老婆的知心朋友啊!如今,迪化街郵局又成了老婆最新的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