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下午3點30分


        新北市萬里區是北海岸休憩重要城鄉之一,其中著名的野柳海洋風景區裡的「女王頭」蕈狀岩更是名聞遐邇,近年來也是大陸同胞來臺旅遊喜歡的熱門景點,記得小時候學校畢業旅行會由老師帶同學生前來參觀,結婚後,我們也曾帶同小孩們一起來旅行郊遊,時光飛逝,轉眼己經數十年了,今天,我和老婆又再次路過此地,卻對女王頭沒有興趣,反而對近在呎尺的野柳地質公園流連忘返,喜悅滿懷,老婆竟然起心動念不畏礁岩地形之危險,縱身跳上岩石,攀登頂峰,嚇得我直呼:「下來!下來!」待老婆下來之後,我問:「妳為什麼要爬上去呢?」老婆回答:「我吃錯藥了啊!」(臺語是:我呷到瘋藥啦。)


 


  大地與海洋是如何交錯形成如此令人讚嘆驚奇的美景?大自然美景的天成是經歷多少大自然的錘鍊,一般人思想中的萬年或億萬年,可不是讀讀歷史即可一窺究竟者,其中的奧妙玄虛更非理則邏輯即可推演者,任何的人工精雕細硺都必然相形失色,任何的科技技術也難以比擬而自嘆弗如,人們互相鼓勵的人定勝天的口號,顯祗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安慰罷了,在地質公園這裡,驗證了人們既使再如何炫耀的巧言令色都將無地自容。


 


        地質公園附近有一處漁港,竟然取名為:「龜吼漁港 」,在浩瀚無涯的宇宙中,龜吼是一種充滿幻想的聲音,我幻想著:當海龜們登上此地礁岩時,看見地質公園之美麗而一齊發出驚嘆,故漁港始命名為龜吼漁港。而如當遊客們南下懇丁公園時,也會看見一處「小野柳」海岸,異曲同工之妙之美,何不也覓一處小龜吼漁港,俾免南北失衡之差異。


 


        地質公園近海有幾處獨立而凸出的岩礁,令人不由得不聯想到釣魚台,眺望下,果真有人獨自佇立其上釣魚,怎不叫人擔心渠之安危?惟然不知擔心的是瘋狗浪?還是中美日聯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