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晚上


        我參加一個不太喜歡的宴會之後,覺得沒什麼意義,在整個宴會還沒完全結束的時候,我藉故先行走出了宴會餐廳,左右一瞧,餐廳外也有一群無所事事的司機正叨著香煙無聊地等著餐廳裡頭還正在虛情與假意乾杯,口蜜與腹劍杯觥交錯的主子們,此時夜色尚未低沉,華燈嫣然初上,街道上閃爍的霓虹燈不停地散發出使人迷失方向的光芒,我深深吸了一口馬路上的廢氣,拉一拉衣領,當下不知所然決定走路回家,從餐廳到家的距離約有5公里之遠,我安靜地一步一步經過一些尚在營業的商店,也經過一些己經打烊的商店,經過幾段市區的小綠地,經過幾段公寓大廈,經過二座橋和七個十字路口,走著走著,走得有點累,忽然起意想打電話給老婆,並告訴她我當時的位置,沒想到老婆在電話裡頭竟急切地回應說:「你幹麼?為什麼要走?還要多久才能走到家啊?」接著就說:「我馬上給你叫計程車,告訴我你現在的正確位置!」接著又問:「你穿什麼衣服?什麼顏色?」最後還叮嚀著說:「你給我好好站在那裡,不要再走了」..我像是被嚇住一般,竟然就站住了不再走。不一會兒,老婆再打了電話來告知:「己經叫了計程車,你不可再走開,計程車编號309。」我乖乖地就站在馬路邊的人行道上等候計程車的到來。


        不到三分鐘,果然一部黃色計程車快速駛近了我等候的位置,計程車有無線電車行编號309的標幟,我會意地舉手示意,上了該車,司機第一句話卻說:「剛剛車行小姐通報是一位穿黃色外套的小姐要搭車,怎麼是你?」我回答說:「是我老婆來電告訴我你的車號的。」在車上和司機聊了一些他車行的現況,以及每日的營業狀況;其實我似乎看穿司機好像沒有載到穿黃色外套的小姐,而載到我這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子,表情有點落莫的樣子,車子行駛間,突然車上的無線電傳來車行的呼叫聲:


「山洞溝!山洞溝!聽到請回答!」


「山洞溝回答!」


「山洞溝!客人有沒有接上?她的家人關心急著來電詢問,請回答!」


「客人有接到,己上車了,但不是穿黃色外套的小姐!」


「聽到了!」


        說時遲,那時巧,我手機也響了,老婆同步也來電詢問我上車了沒?我與司機兩人相視而笑!很快車子就抵達住家巷口,付了車資急忙快步走回家,老婆見我進門立即露出非常滿意的「笑」,我一邊放下公事包,一邊脫鞋帶,也笑著問老婆為什麼跟無線電計程車行說是穿黃色外套的小姐要搭車的呢?老婆回說可能是車行小姐太忙聽錯的吧,還問我在車子裡頭有跟司機談些什麼八卦?或者談些政治話題?經濟話題?


我回說:沒有聊什麼,祗是司機很好奇地問我說『恁某足感心哩,關心你有沒有坐上車!』


老婆打趣地說:「計程車司機一定以為你是一位失智老人吧!」


為什麼想走路回家?


一時說不清楚,還真的有點像是失智老人啊!


 


 


註:山洞溝即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