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的盛會終於如國人的期待,妮妮展露高超的意志力與球技將冠軍寶座留在國內,全國熱愛小白球的球迷粉絲無不在讚賞之餘紛紛向妮妮道賀致敬,一顆閃亮的巨星在2011年劃下完美的句點;11月中旬,農場裡新入住的『新住鵝』經過月餘的適應,雖然環境並非良好,也沒有受到最妥善的照顧,但新住鵝們也能盡力克服所有的困難,一日一日漸漸成長,其中「搖搖」己經能和「樂樂」和諧相處,經常結伴相隨,情同姐妹,讓我看在眼裡倍覺欣慰;至於當初入住的10隻幼鵝,還來不及拍一張團體合照,就『天』『鵝』永別,如今僅剩5隻,但月餘來體型己經成長一倍了,未來成長的狀況相信會更好更穩定才是。


        這5隻可愛的新住鵝正等待新命名。


        「新住鵝」從專業飼養的魚塭區移至山區農場,最大的差異當然是「水與土」的鉅大落差,由於農場裡尚未設置專用水池供新住鵝們使用,祗能短暫利用大水缸或大雨之後的溝渠,始能有戲水之樂,對於新住鵝們實在是有未善盡照顧之責,如同未能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水土不服是可想而知的後果,加上醫療資源欠缺,又沒有豐盛的營養午餐與養樂多,使牠們落得像是住在難民(鵝〕營一般,鵝權組織如果得知,勢必會前來調查,這群新住鵝究竟是否曾經發出怒吼?是否曾經提出抗議?是否會申請集會遊行要求踏上凱達格蘭大道?不得而知。 


        上週四下午,我與老婆特地前往農場與新住鵝召開一次會親高峰會議,傾聽牠們的聲音和意見,嘠嘠、喔喔、哦哦、呀呀、嗯嗯、呵呵、....不同的聲音與意見果然此起彼落不絕於耳,我祗能說我聽到了?!也做了『筆記』?!....(祗是你們為什麼不早一點說)!為了展現善意,當下立即決定開放菜圃做為新遊憩區,以疏解新住鵝們的怒氣,這裡雖然沒有甜柿,也沒有香蕉、柳丁、木瓜,更沒有米酒、石斑魚、鰻魚,惟我刻意要求原住鵝樂樂帶同搖搖及僅存的5隻新住幼鵝們前往盡興享受,祗要可以食用的任何菜苗或蔬果都無限制的免費供應;同時會向『鵝安基金』申請儘快撥付補助經費來改善鵝園,並邀請科學家們組成『鵝安生物科技國際公司」儘速研發能夠永保青春長生不老的保鵝丸,祗有一個期待,就是在寒冬即將屆臨的季節,希望新住鵝們都能健康成長,過著平安快樂的日子。


        如果美夢可以成真,而且往事不難回味,我會帶大家一同再去看一 次夢想家的如幻似夢的化裝花光晚會。或者請求聞見會為新住鵝們舉行一次同樣規格可以聽得見看得見的舞會,以縮小城鄉差距。


        鵝言鵝語,以鵝傳鵝,瞎掰瞎扯,以訛傳訛...........................................止於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