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上個月曾前往苗栗佛頂山朝聖寺一遊,得知該寺於本島內尚有諸多據點,本月終在一個割草除蟲工作之閒暇,利用甫飄過細雨的午後,特意地踏上近在咫尺卻未曾造訪的臺南市左鎮區佛頂山朝聖寺,這個地點交通路線位在臺南往玉井的公路上,確切的位置在著名的左鎮化石館東北側山坡處,我曾經經過無數次,卻不知有座佛寺在這裡,這次衝著「佛頂山朝聖寺」的盛名,特意循著豎立在路上轉角的小指示牌,沿著村路小巷轉了幾個彎,很快就發現一座美麗的藏式寺廟出現在眼前,單獨一座「大悲心陀羅尼殿」完成,餘則尚在規劃籌建中,但仔細觀察該處似乎己經停頓多時未再興建新的工程,空地上閒置了許多水泥樑柱與諸佛雕像,甚至主殿後山山上的「地藏王殿」看起來也像蓋到近乎完成卻又停工多時的狀況,冷清寂寥的氛圍彌漫荒郊,徒增佛門深不可測的遐想,我默默地四處環繞,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一雕像一片牆,一棵樹一景觀,偌大的園區靜寂無聲,甚至「無人出沒」,忽聞有師父從大悲殿內傳出低沈的『招呼』:「請進來禮佛!」瞥然瞧見師父獨坐在大廳堂內的一處供桌後,無法瞧見師父的法像身軀,我略顯驚愕地回應:「謝謝!」惟不知所措的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說出「謝謝!」這兩個字的聲音?還是僅像木偶一般祗是撇動了雙唇,或者僅止於心中默唸。


        主殿佛堂內置飾莊嚴,一塵不染,但為不被「野鳥」侵擾,入口大門有以線網防護,更憑添一份神秘,我這隻野鳥來到此地,全身灰塵,自然不敢冒然闖入,祗能靜靜地站在堂前瞻佛肅穆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