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17時30分從嘉義石頭資料館離開,走台一線再上國道三號公路飛快地奔回左鎮農莊,為的是在日落之前能夠再與快快和樂樂見一面,也為了滿足老婆想抱一抱快快樂樂的心願,果真夢想成真,上週老婆回家之後一直嚷嚷著她有一種想抱快快樂樂的衝動,今天看見快快與樂樂在山坡處散步,體態豐盈迷人,加上白晰晰的羽毛更令人忍不住想擁抱住牠們,可是,我們都沒有抱過「鵝」的經驗,就像老婆一直抱怨的事一樣,也就是老婆常常藉口爭執的一件事,老婆曾說過:「你從結婚到現在,可從來沒有真正抱起過『偶』!哼!」想一想也是事實,因為重量的關係啊!哈哈哈!別生氣!今天讓妳真正體驗了抱偶鵝的滋味了,味道感覺如何呢?怎麼會手忙臉紅呢?還把鵝的脖子勒得緊緊地,差點使快快斷了氣喔!如果相片被動物關懷協會看到的話,恐怕會來調查是不是有涉嫌虐待動物的行為?


 


        「抱鵝的感覺如何?」我很好奇地問:


        「鵝的羽毛抱起來感覺好舒服喔!好好摸喔!」老婆很興奮地回答,這是老婆第一次與快快樂樂的肌膚之親,羨煞我了。當快快樂樂倆掙脫了老婆的懷抱跑開後,我慢慢地、偷偷地帶引(也可以說是誘引〕著快快樂樂至院子前的茄苳樹下,安慰著牠們,告訴牠們別害怕,我會保護牠們的,快快與樂樂驚魂未定嚇著了,一語不發,小小的眼睛直瞪著我看,突然,快快一個敏捷閃身動作迅速遁入天堂鳥花草叢裡,而樂樂仍一直佇足不動,眼睛卻一直睖瞪轉動著,彷彿在告訴我附近有狀況似地,我轉個身子向後一看,原來老婆己經不知不覺躡手躡足靠過來我身後,偷聽我和快快與樂樂的交談,說時遲,那時快,老婆一個巴掌賞賜下來,打在我的後腦梢,又笑又氣地說:「原來你們約會在茄苳樹下,嘰嘰喳喳在說什麼悄悄話?快說!坦白從寬!」快快與樂樂識趣地躲開暴風圈,我只能乖乖地接受老婆的烤問,但是,說什麼也不能透露任何隱情啊!哈哈!


 


        2009.09.13上午,我問老婆:「今天要不要去看快快樂樂啊?」


        「你自己去!我今天要休息。」


 


        在中午一點半的時候,我己經在農莊院子裡等待多時,快快與樂樂方才跚跚來遲地從山谷裡走上來 ,狀似極為疲累的樣子,喝了幾口乾淨的水之後,就在院子裡打起盹來,我仔細地觀察牠們打盹的神情,覺得甚有意思,單腳獨立,放軟脖子,將頭顱捲進羽毛之中,想必當然會舒服吧,站累了的時候,乾脆就蹲下來睡覺,但一有風吹聲動,就立刻舉起頭來,伸長脖子四處張望,警覺性仍相當敏銳。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我發現讓我特別驚訝的事,原以為快快與樂樂經過昨日被老婆熊抱的侵襲之後,今天或許會更小心翼翼地保持和我的安全距離,沒有想到當我在清理鵝舍的時候,突然感覺屋頂有異聲,走出來一看,竟然是快快與樂樂倆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走上了屋頂,而在鐵皮上彳亍踱步,舍旁的一棵菠蘿蜜樹幹正好與屋頂同一高度,快快與樂樂竟然啃著菠蘿蜜樹葉下肚,而樹葉上黏稠的白色乳液會不會有毒啊?一會兒,快快與樂樂又走在屋頂邊緣,狀似想一躍而下的樣子,但幾度作狀又退回,我一度猜測快快與樂樂是不是想跳樓自殺?是為了昨日被老婆恐嚇不得與她的老公約會而感到傷心?或者是為了表明牠們自己的清白?急得讓我趕忙趨前遏止快快與樂樂不得有不智的魯莾舉動,但是,快快與樂樂仍不為所勸,堅持不願下來,僵持近十多分鐘,最後,快快與樂樂終於橫下心從三公尺高的屋頂一躍而下,展開牠美麗的翅膀縱身一跳,竟跳出約有十多公尺之遠,平安落地,樂樂隨後也比照相隨躍下,牠們倆在平安落地之後,彷彿特技表演成功,歡呼似地呀呀叫,搞得我不知所以然?然而你們可知道我有多麼擔心你們跳下來會受傷啊!


 


        回家後,我將今天快快與樂樂的特異表現說給老婆聽,老婆的解讀竟然是:「快快與樂樂就是在向你表達牠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意思,你不要對牠們存有任何的歹念和幻想。而且快快與樂樂竟然會從三公尺高的屋頂一躍而下,有可能是以死明志呢!」


        而我的心中卻作這樣的解讀:「快快與樂樂為了取悅於偶,特別在偶的面前展翅高飛,表現牠們的美姿和勇氣!我怎能『放殺』牠們!」


        是嗎?何者為是?請待下回分解。




 




 



 


 




 



 



 







 






 


 



 





             快快與樂樂就是從這裡走上屋頂的,好聰明喔!




 


走在屋頂上好悠閒啊!




 


 




 


 




 


 




 


 




 


 




 


 




 




 


 



 










 





 


                                        飛天鵝!真正的飛天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