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一看就知道這位大嬸又來挖地瓜了,這位城市鄉巴姥大嬸這次自作聰明以為手上多了一雙手套,就可以防蚊子叮咬?誰知道她是從那裡學來的絕招,竟然會想到利用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來防蚊,實在太天才了。


 


        老婆回新竹渡假,從網誌上得知快快與樂樂在雨中漫舞之後,急著想親睹精彩的那一幕,於是回台南就嚷著趕緊上山,快快與樂樂也沒有讓老婆失望,一見老婆下車就展翅迎接,惹得老婆直呼過隱,快快與樂樂懂得體會人意,投其所好,真的成熟了。哈!呆頭鵝也會抱大腿!


 


        從新竹家傳來一則新消息,老婆要我聽了之後不要嚇一跳,原來是家裡多了一頭小象,我一時會不過意來,什麼小象?本來家裡就有一對瓷器製的印度象,如果多了一頭小象也不錯; 沒想到老婆一臉正經地說:「你下次回家,看到妹妹(小女兒〕一定會不認識,妹妹變胖了,而且胖得有些離譜,真的,很誇張............」我乍聽之下非常震驚,因為小女兒向來很注重外表美貎,怎麼會縱令自己變胖呢?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讓我有些擔憂。經過老婆的分析,我才恍然大悟,小女兒從日本回國之後,沒有找到如意的工作,自己拼到在工研院裡的日語研修班擔任日語老師,因為依靠鐘點費收入有限,自己又在竹科園區裡找到一份打工的工作,原來小女兒放下身段在一家早餐店早班時段打工,每日必須早起,清晨五點半起床,上班工作為必須付出體力搬運貨品的勞務,數月下來鍛練成粗壯的手臂,無形中飲食的需求自然就也增加了體重,於是乎,變胖就成為可怕的事實,後悔己經來不及,聽老婆說曾有一梯次的日語班結業,全班要拍大合照,妹妹竟然慌了,因為來不及減肥而感到十分懊惱!得悉小女兒打工的心路歷程,讓我深深心酸。惟工作無貴賤,只要能適應,憑勞力付出,也是生活中一種難得的考驗,如同教授日語一般,都可以同步學習成長,自我肯定的。


 


        妹妹!老爸支持妳!想做什麼都可以,我知道妳會自我調適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得讓自己胖得像一頭小象啊!


        我看快快與樂樂每天都慢條斯理到處閒逛玩耍,每天呀呀....呱呱....喋喋叫,我看還是讓牠們來學習日語吧!聘請妹妹當牠們的免費義務家教,快快與樂樂也可以教妹妹如何攝食新鮮的青草嫩葉,互取所需,互換所能,進行有計畫的減肥方案,或許有一天還可結伴快快與樂樂到日本遊學旅行闖天下,開創美麗的『鵝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