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老婆搭乘火車回新竹市度假,探視家裡的少爺和公主,一位自稱開始打拼事業的時尚型男和一位待字閏中的留日宅女,行前特別交待我要好好照顧快快與樂樂,因此,雖然週六下午南部下著傾盆大雨,我仍然冒雨開車上山,前往農莊瞭解快快與樂樂的情況,好給老婆稟報軍情,而且,上次老婆己經對快快與樂樂的冷漠反應感到些許的擔憂,甚至覺得快快與樂樂是否感染了H1N1新流感,才顯現出精神萎靡不振的樣子,我奉此任務當然必須努力瞭解並查明真相,沒想到一抵達農莊,就遠遠看見快快與樂樂正在忙著搶食飼料袋裡的美味,誇張的是,非但從袋口爭食,更從袋身另咬了一個出口,分流搶攻,好像要把整袋都吃完似的,也許,快快與樂樂真的餓壞了,因為這些日子,氣候不穩,常常出現午後雷雨,以致山路坎坷泥濘,牠倆逐減少出門覓食嫩草的行程,於是為了填飢裹腹就只好依賴人工飼料維生了。


        吃飽了人工飼料,伸展伸展翅膀,也伸長伸直了脖子,再挺挺肚腰,就在院子裡利用雨後積水的舞台,表演一場本土國標舞,以示回饋主人的招待,卻只見來回跑來跑去,並沒有特別美妙的演出,即又忙著找尋水中的生物,進行自然界裡的食物鏈實驗,隨後也大膽進行一場戶外洗澡秀,還來個騷首弄姿,我的相機和技術卻都無法搶拍到最好的鏡頭,但仍然必須趕快張貼上網,好讓遠在新竹的老婆得到最新的情報。


        報告老婆:「快快與樂樂平安無事,快樂似神仙!」


        哈哈哈!我說的是偶啦!偶快樂似神仙啦!.......(偶是鵝!大嬸!別誤會!〕


 


        星期四下午,一位退休老長官來到辦公室說了一個故事,這位老長官與我的關係情感深厚,亦師亦友,認識己有四十年,老長官經常會給我諄諄告誡與教導一些人生的道理和職場上的規則,讓我受益良多,那天老長官是來打桌球的,在打完桌球之後,先在辦公室旁的浴室沖個澡,洗淨滿身運動後的汗水,淋浴之後回到休息處座位,拿著毛斤正擦拭腳掌,我陪在旁邊問道:「這麼快就洗好啦?」老長官回答:「沖一下就好!足爽A!」我注意到老長官的球鞋上面放著兩片淺咖啡色的特製鞋墊,表層為皮質,底層為海棉塑膠,有點好奇,老長官轉身看見我的視線,立即主動解釋說了以下這個故事,老長官露出勸世教誨的神情說:「大約在十多天前,一位朋友介紹說在某處有一位師父幫人檢查並測量腳掌的型狀,還測量體重與腳掌的壓力承受度,專門量身製作個人專屬鞋墊,以改善人體健康......,由於朋友極力推薦,並說穿後感覺舒服有效,我乃帶太太一起前去捧場,該處還有多名顧客排隊,可見生意不錯,輪到我們時,還先特別與該師父聊天,分別提起介紹的朋友和多名友人的大名,也說明了平日腳掌與關節之間的一些症狀,聊得十分愉快,師父也很仔細地檢查測量我的腳掌型,感覺很專業的樣子,檢測之後,該師父即說沒問題,過幾天做好了來拿回去穿,一定可以改善先前的那些痛症,還更可以幫助改善身體的健康.......................好!一雙8000元!」


        老長官說到這裡,嘆了一口 氣,續說:「靠邀累!我以為鞋墊一雙頂多一兩百塊或三、四百塊吧?沒想到一雙竟然是要價8000元!我們當然沒有帶那麼多錢去,只好客氣低聲向師父說明,並先墊付定金2000元!回家之後,立即撥打電話向幾位朋友訴說上情及詢問行情,其中有一位老朋友回電說不應該那麼貴的,也有 一位老朋友熱心地回電說他與那位師父很熟,可以再跟師父殺價的,就這樣折衝關切之下,價錢由8000元減為6000元,算是優待了2000元。」


        老長官喘了口 氣再繼續說故事:「過了三天,一位住在他縣市的朋友在電話中問候聊天時,那位朋友又提到在他們那邊有 一位師父可以為人測量檢查腳掌定做專屬鞋墊,很好用.........一雙才15000元而己,如果你要做,我可以介紹,還可以算便宜一些....................」老長官說到這裡,剎那間笑出聲音來,哈哈大笑,說:「給我莊孝維喔!我在高雄做一雙8000元,己經覺得是天價了,你們那邊一雙15000元?太誇張了吧!」


        我把這個故事向老婆轉述,老婆笑得臉紅脖子粗,笑彎了腰,差不多笑了三分鐘講不出話來,因為我們才剛剛為了手痛看診,掉了幾滴眼淚,領了一些黑葯丸,花了5600元,現在還在人體實驗試吃中,聽到老長官訂製鞋墊的故事,不由然就有所同感,而且,也只能自嘲安慰自己的『善良與無知』,自嘲檢討自己的『呷米嘸知樣米價!』,自嘲自己與社會現象百態脫節;社會真正五花十色,什麼人、什麼事情、什麼代誌都會有,感慨的是對於我們這一群己經退休或瀕臨退休的傻傻憨直公務員,一生就在公務部門裡的窄縫中求生存,過慣了規律又安逸的作息,對社會萬花筒裡在搞什麼花樣,只窺得一點皮毛,難窺全貎,真正的環境實體有如瞎子摸象啊!對相關這些與平日單純生活不同情節的詭譎過程,非親自去體驗真是難以置信!其不可思議之處卻得默默接受!人心啊!人心啊!人人的心啊!


 


        快快與樂樂搶食飼料袋裡的美味,殊不知飼料裡會不會還有藏著什麼不良成分?可別傷了快快與樂樂的心啊!


        我想我還是得給快快與樂樂一個忠告:「別貪吃人工飼料,還是趕快回去自由自在地在青山綠野中找尋真正的養生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