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太陽光發威,猛襲這個島嶼,溫度高達38.5度.........稀?


 


        開車扺達『山上鄉』,往『大內鄉』前進,穿過了一座路面顛簸不平的危橋,橋的右側正在興建另一座新穎設計的大橋,雖在星期假日,大型運土貨車輾過溪底的塵土,激起漫天飛沙,工人們仍冒著火紅的烈日不停揮汗如雨地工作,發亮的肩膀正告訴經過的路人遊客,他們才是造橋英雄!躲在冷氣車裡的我們,望著窗外的景象,內心確實產生十足的感動。


 


        我想前往一處我應該去的地方,老婆卻說:「實在太熱了,你自己去吧!」


        「那妳要在那兒等我?」


        「那妳要把我丟在那?」


        「妳說?」


        「我想喝咖啡,有冷氣的地方。」


 


        於是,我送老婆進一家可以在裡面休息的超商。


 


        大約三十多分鐘之後,我回到超商前,從透明落地窗就一眼看見老婆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報紙,我按了二聲喇叭,「叭!叭!」老婆抬頭一看,知道我回來了,馬上起立收拾報紙,捧著咖啡杯急忙從超商大門快步走出來,上車之後,老婆迫不急待地說了一個故事,原來她遇到了一位小粉絲,話說:老婆進入超商買了一杯現沖熱咖啡,選擇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旁邊座位恰有一位小女生正喝著蘇打冰,奇怪的是那位小女生不知是不是太早熟?竟然向老婆問候搭訕說:「阿姨!妳好漂亮!」


        「妳也好漂亮啊!」老婆笑著回答,又回問:「妳幾歲啦?讀幾年級?」


        「我讀小三。」


        小女生竟又聊起天來問說:「阿姨!妳喜歡喝咖啡喔?」


        「是啊!」


        「我媽媽也喜歡喝咖啡!」


        「妳媽媽也喜歡喝咖啡喲!那妳媽媽喜歡喝熱咖啡?還是喜歡喝冰咖啡?」


        「我媽媽喜歡喝冰咖啡!」


        這時,小女生的媽媽從超商櫃台端著一杯冰咖啡走過來,看見老婆和小女生聊得正起勁,有點警戒心驚訝地問說:「妳們有認識喔?」


        ........?.......................?...............................?


        小女生一直表露著可愛的笑臉,卻默默不回答,


        「我們剛剛才認識!」老婆和小女生眼神相互對視,同樣露出一臉無邪天真的樣子回答;


        小女生的媽媽牽著小女生的手,慢慢移步走向出口,小女生的腳步雖然跟著媽媽,卻又不斷轉頭偷偷瞄了一下老婆,露出天真可愛的微笑;母女兩個人在騎乘上停在超商外的機車前,似乎在諄諄告誡交換討論一些剛剛發生的經過,而後,小女生和她的媽媽兩人一同露出快樂的笑容向老婆揮揮手,老婆透過透明的落地窗也快樂地向她們母女揮揮手,bye ! bye ! .....bye !   bye !


        老婆說了這一段故事,一直好高興說:「那位小三的小女生好漂亮!好可愛!......」


        我說:「是因為她叫妳阿姨!妳在高興,爽到內傷了吧!如果,她叫妳阿嬤!妳恐怕不會這麼高興吧!」


        「唬!你這A死老猴!........................................」老婆生氣了。


.        ........!.......................!........................................!


        哈哈!


        我們己經認識30多年了囉!.別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