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就對了,終於可以讓我來再次掀開老婆的另一個秘密,在寫之前我己經徵得老婆的同意。


還沒有寫,還在商談之間,老婆己經自己笑得合不攏嘴;


事情是這樣的:老婆的大包包裡經常會有二三個小包包,除了一些女生的日用品之外,最多的竟然是『平安符』,那些都是每次外出全國各地郊遊旅行時拜訪名山古剎宗教聖地等,或者平日參加廟會謝神求神時所求得到的。有趣的是每次經過或者參加廟會,老婆都會再次將那些平安符拿出來在廟裡的香爐上繞香,左三圈右三圈地繞,但因為不同的平安符放在不同的包包裡,包包裡又經常塞滿許多物品,每次總會因為要從包包裡找出平安符而花費不少時間,有時是一個一個拿出來繞香,有時是好幾個一起拿出來繞香,甚至也會將一些幸運小飾品也拿出來繞香,就因為動作間顯示出虔誠敬畏心,經常會慢條斯里一臉嚴肅地在繞香之後還須向神明菩薩行禮致意,因此,整個流程就花費了好幾分鐘,以致於會造成影響並耽誤其他信徒信眾隊伍的拜拜插香秩序,偶會引人注目,但是,老婆仍然「老神在在」「我行我素」。


對於旁人的注視,老婆自我解嘲地說:「他們一定以為我做了許多的壞事,身邊才會有這麼多的平安符」,每次說完之後,自己哈哈大笑一番。


對於我的冷眼旁觀,老婆則是自詡說:「我是為了我們家啊!有拜有保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