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發電廠


 


 






明潭發電廠


        休假結束的回程,有鑑於近期國內新聞熱炒三通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加上國內外連續再傳地震的消息,於是特意繞道走了一趟日月潭,沒想到又迷路了,恰巧走近日月潭後山的大觀發電廠與明潭發電廠,水面平靜無波,明亮似鏡,翠綠的景色叫人駐足留連。


 


        途經前往九份二山的縣道,不由自主地往裡面前進,沒多久,記憶中地震後的景象,再次浮現眼前...........,


        這己是我們第三次造訪了。


 


我問:「九二一地震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老婆說:「九二一地震的時候,總統是李登輝,阿扁總統連任兩屆八年,那應該是九年前的事了。」


我真的一時無法正確地反應這樣的答案是否真的正確。


但一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真的還記得在第一次造訪的時候,看到路旁的一位賣番薯玉米的農友,我曾經問過他:「全國人民捐了許多善款,你們是否有受益?」,沒想到當時這位農友竟回答說:「那只是給了政府的官員更多的出差旅費、加班費及學者專家的研究費、鐘點費..... 」,我可以想像這位農友的心境。


時過境未遷,往事並未如煙,傷痕依舊在,觸景卻更沉重!


紀念園區給誰看?


震爆、震爆、震爆............. 震爆中心點,人生的道路何其多。


傾斜、傾斜、傾斜..............傾斜到何時,人生的價值怎堪得。









 


 



 



霧來了



霧去了



 


傾斜屋現狀







看了頭暈嗎?




堰塞湖下游,美麗的景色卻隱藏著不可知及不可抗力的危險。




 


新舊並陳、正斜『邪』並立,還有人會說:「人定勝天」嗎?


當天人交戰時,最好的結局就是:「天人合一」。你說呢?



附記:天地皆有情,萬物皆有靈,人間皆有愛。心無顛倒夢想,即無有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