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每次從新竹返回台南,或從高雄回新竹,駕駛小自客車來往於高速公路上,不論是白天或夜晚,總會不經意地看見路旁的一個畫像,由於車速的關係,無法停留看清楚,也由於光線的關係,一直無法清楚看清究竟是什麼畫像,尤其在深夜的時候,昏暗的投照燈光,更會有一種神秘的感覺。而這個疑問這個感覺一直存在心裡,因為並非有什麼重大的影響,所以一直沒有去探究祂。


 


        今天中午,天氣晴朗,氣象報告南部下著豪大雨,北部也會有豪雨,但休假在新竹卻沒有感受到雨天的詩意,突然向老婆說:「今天天氣不錯,我們騎機車出去逛逛,好嗎?」,一來是因為油價上漲,臨時想騎機車而己,老婆對騎機車可是高手,而我己經近二十年未曾騎機車出外旅遊了,今天,還是由我擔任駕駛,老婆難得緊緊地......乖乖地坐在後座,從新竹市市區出城,經過青草湖往寶山鄉,一路上迎面而來的山風,吹得我感覺到好久沒有這樣舒服的涼爽,回頭向老婆說:「真爽!」,老婆卻說:「看頭前!騎唬好!」,我趕忙回神,正經八百地把握方向,經過了一處社區,轉入一段上坡,突然讓我瞄到那幅在高速公路經常看到的畫像,仔細觀察畫像的位置就在社區的另一條小路巷底處,必須穿過高速公路涵洞,我問老婆說:「我們過去看看」,老婆說:「你知道路嗎?」,我說:「就在那邊」,手一指 ,畫像位置就在對面山坡處,只要再繞回社區向山坡處行進必可達到目 的地,老婆看我胸有成竹,無奈地說:「好吧,要去就去」,反正我們今天是毫無目標的郊遊,隨便繞繞,陽光、微風、青山、白雲、藍天、綠野、小花、........處處見到生命活躍的喜悅,處處見到生命無私的偉大,老婆還在機車後座向我嚴肅地說:「天地皆有情,萬物皆有靈.....」,不到十分鐘的光景,我們就按著原定的方向感找到了畫像的所在--------新城天主堂。


 


        我們沒有打擾在天主堂裡的天使、修女、神父、主教、.......我們僅拍了三張照片,做為我們曾經來造訪的紀錄。


 


        多年來的疑惑頓時解密,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在這個週日的下午,我們看到「天使」在天主堂前的院子裡,天真無邪地玩耍嬉遊,.......................信天主會得救!如同「信耶穌會得救」一樣。


        回到家裡打開網頁搜尋,方知該處竟是一處著名的天主教聖地。


      「聖女小德蘭教會」位於寶山鄉新城村寶新路,為天主教新竹教區主要朝聖地,以西班牙聖人「小德蘭」為名,大門口對聯「祈爾萬陣玫瑰雨、惠我一片赤子心」,正說明該教會仁慈救世之情懷。




地理位置:


新城天主堂


聖女小德蘭朝聖地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23-7號,南下高速公路一○三公里處右邊可看到屋頂的十字架和小德蘭畫像,是南北高速公路的一項指標。此堂依山而建,瑞氣萬千,風景宜人,猶如世外桃源,來此一覽不僅可紓解身心壓力,更能淨化心靈。

 






歷史沿革


            大陸淪陷後,耶穌會士程萬里神父﹝Fr. Jean Billot SJ.﹞,再度來台傳教,於民國45年抵達寶山鄉新城和雙溪,之後向當地呂老先生購地,並對國外勸募建設基金,興建聖堂,於民國46年落成,並命名為小德肋撒堂。其後因神父後繼無人、聖堂破舊、社會變遷等因素一度荒廢,民國84年奉新竹教區劉獻堂主教的允許重建聖堂,並於同年219日下午3時舉行落成典禮。(摘自網頁〕



老婆全副武裝的機車配備,看起來果然是行家。




藍天白雲,炎陽高照,我的手臂己經晒成二截不同的膚色。



這張相片係奉老婆命令指定必須張貼,因為是她拍的,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