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孫女最近給全家人一句最夯最喜歡最窩心的一句「我來!我來!」成為全家人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了。


 


其一


 


        小孫女回家時,坐在客廳問阿嬤:「我可以在地板上玩嗎?」


「不可以,地板髒髒喔!」阿嬤回答。


「可是我想坐在地板玩玩具啊?」小孫女帶著乞求的眼神要求。


「好吧!@那我要先拿拖把來擦地板,等一下好嗎!」阿嬤於是轉身前去取出好神拖。


這時,小阿姨說話了:「等一下,我先用吸塵器把灰塵處理一下。」小阿姨也轉身前去取出吸塵器,機器開始轉動,引起小孫女的好奇,搶著說:「我來!我來!」接著就玩起吸塵器了;


阿嬤準備好拖把開始要擦地板,才拖了兩下,又引起小孫女的好奇,再搶著說:「我來!我來! 」


阿嬤和小阿姨兩人不約而同地說:「小QQ好乖喔!」


 


其二


 


        阿嬤在廚房準備煮飯了,當取出餐具和打開電鍋蓋時,聲音吸引了小孫女的注意,小孫女也跟著走進廚房,默默地站在一旁注視著阿嬤的一舉一動,當阿嬤要打開米缸取米時,小孫女上前一步說話了:「我來!我來! 」小孫女接過阿嬤手中拿著的小量杯,竟熟練地從米缸裡取米了,這個動作使得阿嬤非常感動。


阿嬤連忙稱讚地說:「小QQ好棒喔!」


 


其三


 


        全家人興高采烈陪著小孫女前往龍潭小人國遊樂園慶祝小孫女的生日,阿嬤、小阿姨、小舅舅和小孫女的媽媽、爸爸等人人都帶著照相機,還有手機,不停不斷地拍照,就為了攝得最精彩的鏡頭畫面,小孫女同樣有樣想學樣,開口說話了:「我來!我來!」接著就急忙趨近阿嬤身旁取走阿嬤手中的相機,還若有其事一般,要阿嬤等人站好拍照,小孫女擺出職業水準的拍照姿勢,引得大家一陣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農阿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